close




某天去常吃的魔法義大利麵餐廳點了一道義大利燉飯後,

就讓我念念不忘頓飯的滋味,

原來燉飯可以如此的美味,

所以趁採買月餅的材料時也買了義大利"米"打算來做義大利燉飯。




上網查了一下做法後,

發現就跟義大利麵一樣簡單,

不同的只是把麵換成飯而已,

最後起鍋前加起司條,

就會牽絲喔。





義大利燉飯真的很合可可樂樂的胃口喔,

可以說他們真的很喜歡吃這道燉飯,

由於可可樂樂最近便秘厲害,

我還把青菜切碎加入,

果然很有效啦!





雞肉部分我是用好市多現成的烤雞腿,

味道蠻不錯的,

做法很簡單,

難的是炒的時候一直要攪拌才不會燒焦,

"罰站"的時間還真不短,

還好辛苦有代價,

看到可可樂樂捧場全吃完就值得了。





最後來杯現打的芒果冰沙吧!



補上做法:(4人份)

材料
奶油及橄欖油各一大匙

雞腿 2隻
洋蔥末 半顆
蒜末  1大匙
洋菇  數朵
義大利米 350g
動物鮮奶油 200cc (可用鮮奶代替)
高湯1500cc
義大利綜合香料 1/4t茶匙
起司粉或絲



做法:
1.平底鍋放入無鹽奶油及橄欖油,以中火炒香蒜末與洋蔥末、洋菇片,再加入義大利米翻炒
2.分次加入高湯小火燉煮至義大利米熟(約15-20分鐘)
3.加入調味料義大利綜合香料、鹽,黑胡椒等,最後將動物性鮮奶油加入作法2中,以小火炒至湯汁略收乾,起鍋前加披薩絲即盛盤。(切勿太乾,因跟義大利麵一樣會繼續吸水膨脹)



以上是一般做法,我做料理的原則是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只要味道有出來自己變化都可以,所以我是用好市多雞肉也加了大量的小白菜葉,就是要給小朋友吃的,另外因為披薩絲會牽絲小朋友不好吃,所以可以改成起司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