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一陣子的作品~彌月桂圓蛋糕。


   我覺得桂圓蛋糕想要好吃,就要桂圓多,吃起來才很有感覺,不過做了桂圓蛋糕之後,才知道成本真的好高喔,難怪外面賣小小一顆就很貴哩。不過自己做桂圓蛋糕,桂圓肉可以選擇比較好一點的,又可以吃得過癮。

   之前曾買過大賣場的桂圓肉,但是發現明顯的又乾又硬,非常難吃,家人因為知道我愛吃桂圓肉,買了一堆桂圓,然後辛苦的慢慢剝成桂圓乾給我慢慢吃,說這樣的比較新鮮好吃,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果然真的是比大賣場的好吃哩。

   這個桂圓蛋糕最上面加了核桃,增加了桂圓蛋糕的層次感與香氣,更是加分不少。



   我曾經在世貿展吃過很多家的桂圓蛋糕,我發現太鬆軟的桂圓蛋糕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反而喜歡有扎實口感的桂圓蛋糕,這次的桂圓蛋糕屬於QQ口感,香濃的桂圓加上酥脆的核桃,讓我會忍不住一片接一片的吃,不過要小心體重喔。

   越到懷孕末期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做的時候,越想去學一些東西,真是懷念當初四處趴趴走到處學東西的快樂時光,不過等小孩出生後,我看更難去學東西了,不過這個甜蜜的負擔讓我擁有雙倍的甜蜜,我會好好珍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