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裝飾 2-3 ~風車造型蛋糕




   這次的蛋糕看起來很簡潔,老師說難的不是圓弧抹面,而是用糖粉做風車造型灑在蛋糕體上最難;在我還在跟蛋糕圓形體還在奮鬥時,有些動作快的同學就已經完成初坯,準備做風車造型。





   不過還好我是慢慢做(其實是動作慢),趁這時可以看隔壁同學灑糖粉的動作,果然就聽到同學在喊救命啦。





   等到我自己灑糖粉的時候,才發現糖粉根本不聽使喚,整個糖粉直直落,人家是淡淡一層,我像是不用錢似的一整片,還在想不曉得吃到蛋糕的人會不會嫌太甜;沒想到同學們竟然覺得我的蛋糕最像風車,真的讓我覺得很好笑。有做過風車的同學一定有發現了,老師教的風車片是倒三角形,我做的卻是梯形。





   同場加映的是~造型巧克力,很漂亮吧!那天看到有賣巧克力模,每個都好漂亮可愛,因為做工精細小小一片價格就要300大洋,就先買了2款。後來老師示範如何做巧克力,讓我又好心動的想加碼再買一些。





   本來想選黑色底的巧克力,可惜動作慢只拿到白色巧克力,不過放在蛋糕上真的是讓蛋糕加分不少呢!





   上下蛋糕比一比,這巧克力片還真是畫龍點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