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堂的蛋糕裝飾開始有難度囉!原本2個小時的課程,完成作品時都已經超過2小時了,看來以後是不太可能提早下課啦。

   
   學了蛋糕裝飾,對於鮮奶油的選擇要求也更高了,以前都沒有好好研究哪款的鮮奶油好吃,只知道曾經在烘焙店買過一次大陸製的鮮奶油,一整個難吃到我全丟掉,後來才開始注意千萬不要買到大陸貨。上課後經老師解說鮮奶油的口感上差異及操作的流暢性該如何選擇,也才知道一般烘焙材料店的鮮奶油與五星級飯店蛋糕上鮮奶油的不同。



   好吃的鮮奶油會讓你覺得很順口,不好吃的鮮奶油就會有油膩感!我愛吃蛋糕的原因絕大部分是因為想吃鮮奶油,所以自己做蛋糕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很新鮮的鮮奶油蛋糕。





   其實第一期的蛋糕上面都是靠新鮮五顏六色的水果像擺盤一樣的裝飾,但是除了要亂中有序外,加上水果立體擺放姿勢與顏色搭配選擇,哇~果然都是學問呢!



   有沒有覺得我有進步了呢?前3堂都是原型直角的蛋糕,從下周開始就是特殊造型囉!今天做好的蛋糕立刻完整的郵寄給淡水的朋友,在 7-11 郵寄時對方馬上跟我說蛋糕在運送圖中很容易晃動,收到時的樣子會跟圖片中的不一樣,可能會歪一邊或水果都擠在一堆,所以建議我用冷凍;不過水果冷凍會影響口感,因此我還是用冷藏的,只希望收到蛋糕的人看到變樣的蛋糕,能夠來看看這蛋糕原來是長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