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腦常常當機,所以連照片也無法上傳,好笑的是電腦一當機,把我的數位相機都一起當機了,弄得還得把相機電池取出重裝才好.唉!怎麼消費卷不趕快發啦!害我資訊月都沒辦法買電腦.....
          上次的肉品加工課程還沒完呢,接著來介紹肉鬆製作吧!首先,先將豬肉煮熟後撕開,再用木槌輕壓鬆開豬肉纖維,但是千萬不可以捶打,以免纖維斷裂.
 
          加上調味料再用炒鍋炒成肉胚後,加上低溫的豬油就變成肉絨了,這樣可以當零食吃了!  哈!這鍋是我炒的喲....
          這是肉胚,這是現成的,老師說光看肉的纖維長,就代表品質不錯!一般病死豬就沒辦法做成這樣,只能粉粉的或非常短的.....

          再用旋轉烘焙機烘烤.....聽說如果沒用旋轉烘烤機,而改用炒鍋的話,光用炒的會累死人....而且份量沒辦法炒很多....說真的,像不像滾筒洗衣啊?!

         炒出來的成品...又讚又香啊!因為老師怕我們會烤焦,所以通通都請助教幫我們烤,可憐的助教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只好犧牲中餐,十組下來就烤了2個小時.....因為每組都可分到1200g的肉鬆,所以我們就分了300g給助教聊表心意...對了!其實這叫肉酥,不是肉鬆,但是我都搞不清楚....


          看的有流口水嗎?其實大家都在流口水,第一爐一出來,大家都跑去吃一口,值說值回票價哩!


心得:
          看過製作肉鬆後,才知道如何分辨豬肉鬆的品質...還有就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原來肉鬆的價格不只跟豬的品質有關,最重要的是有沒有加黃豆粉??因為黃豆粉便宜,所以成本考量下,大部分的業者都會加黃豆粉,而且加的多寡就跟價格有關了.也因此別以為妳買的肉鬆便宜而沾沾自喜,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據我所知,好像得意的一天有出不含黃豆粉的肉鬆,但是相對的價格就比較貴了.....黃豆粉沒說不好,只是價格便宜卻可以賣到肉鬆的價格,有些不值得...下次買的時候可以看看材料說明,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