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真的好想吃碗剉冰消暑,

有天去老街買剉冰,

才知道最基本的四樣冰已經漲到50元,

如果要加自己最愛的煉乳就要另外加10元,

一碗冰要60元還要擔心有沒有塑化劑問題,

乾脆就自己做剉冰吧!



當初為了想做刨冰買了Blendtec調理機,

沒想到效果卻是打不出什麼刨冰,

只能勉強打冰沙,

因此購買4年多來每次想打刨冰都沒辦法成功,

非得加很多果汁或水來協助打成冰沙,

直到前幾天突然發現一個驚人的秘密~~~

原來是我沒搞清楚打冰沙的"技巧",

以至於冰沙都打不成功!

有像我一樣困擾的朋友,

就讓我來分享這重要的"秘訣"吧!






看到了嗎?

冰塊放的有夠少吧!

沒錯!關鍵的秘密就是冰塊只要蓋住刀片就好了,

我以前不知道冰塊都放2/3滿,

以至於怎麼打就是沒剉冰的樣子,

這次故意放少冰塊卻完全不加水,

竟然打出純刨冰了!!!





天啊!

我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

我終於看到Blendtec打成剉冰的模樣了,

終於可以大聲跟人家說他真的可以打剉冰了。





用了2次冰塊就可以打一碗大刨冰。




放上自己煮好的QQ粉圓,

加上前幾天做好的情人果冰,

在淋上我的最愛~~~煉乳





挖~

我真的是在吃道地的剉冰了,

呵呵~

決定每天做一碗給自己吃個過癮。





有時做黑糖粉粿煉乳冰~

黑糖粉粿做法抵加~
http://www.wretch.cc/blog/goldencandy/9801298




這可是大碗公剉冰喔,

炎炎夏天,

不妨自己動手做剉冰清涼又消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