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宮廷劇夯,

尤其是甄環傳更是夯到不行,

連平常說話都得甄式語錄哩~~~~~~

秀媽咪說要甜心格格,敢情也是因為甄環嗎?



ㄚㄚ~~~~

是我想太多,

原來是小朋友喜歡啦~

甜心格格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

光想到該如何做我真的想破頭,

最後我用了2款完全不同材切方法做了甜心格格,

因為剛好遇到初二回娘家,

我跟秀媽咪說讓他先選一個,

另一個我就帶回家過新年囉~



立體版的甜心格格,

頭髮可不是用黑色色素喔,

因為黑色的色素如果要做黑色的鮮奶油,

就會用到很多的量,

連我都不敢吃,

所以遇到黑色我一律都用非常高品質的特級軟質巧克力,

這款巧克力粉貴的溜,

但口感真的很讚!

雖然沒辦法像黑色素那樣黑,

但至少吃起來安心又非常可口喔。



這款造型蛋糕真的很複雜,

配件也很多,

其實配件如果用擠花擠就很快完成了,

但我還是花了相當長的時間在那做勞作,

不只是眼睛鼻子與腮紅,

就連身上的項鍊頭飾等,

我都花了很長的時間慢慢手工作,

這麼用心就是要讓作品看起來更精緻啦,

一般蛋糕店要出很多蛋糕,

哪有多餘時間做塑巧?

因此精緻度就有差別囉!

這款的甜心格格得用10吋的蛋糕盒才裝的下呢!

當然馬上就被秀媽咪選走囉~





另外一款的甜心格格是用2D呈現

完全不同的感覺,

但相同的頭飾與項鍊我也是用塑巧呈現,

只是小一號。



兩個蛋糕我從初一的早上做到初二的凌晨3點,

真是折煞我了,

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大家看了都捨不得吃,

吃飽飯後才吃蛋糕大夥一下子就清光,

嘴裡一直說蛋糕不夠吃,

還要續蛋糕哩,

哈~


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