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桃~是我一直很想要知道如何做的蛋糕,

尤其時常遇到有客戶說長輩生日要慶祝,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壽桃蛋糕,

想說很有祝壽(壽比南山)的味道,

但是網路上很少人做這種蛋糕,

於是我問過一些老師是否願意開課卻被拒絕教這堂課,

直到有天看到晴媽老師作的壽桃,

馬上寫信跟老師說我想要上這個家教課......

很感激忙碌的晴媽老師百忙抽出時間不藏私的教授我這看似簡單卻是最非常難的課.....



相信很多人一定跟我當初的想法一樣,

認為這只是抹面又不是擠花,

有什麼難的?

沒錯!我真的當初是這麼地想,

不過就是弄圓然後抹多點鮮奶油把他一分為二,

但是當我真的想要做的時候,

卻怎麼也想不出該如何一分為二抹到光滑?

於是我這才領悟到最難的就是他不是圓的,

卻還要抹面光滑?!

這種看似簡單的卻要美美的呈現的作品,

原來做法真的跟我最初的想法差很大,

真的是要去上課才會知道做法。



這蛋糕因為沒有擠花,

抹面如果抹得不平整,

一噴上食用色素就會讓紋路變得很明顯很醜,

所以抹了很久很久,

抹到了我的手都痠到不行,

抹到了鮮奶油都不聽話,

抹到最後我投降了,

只好請晴媽巧手幫忙抹面,

終於也才有這個漂亮的蛋糕呈現。




晴媽老師說他剛學這壽桃時也是怎麼都做不好,

所以都跟朋友說千萬不要定這個蛋糕,

可是多做幾次熟悉後就越來越上手,

因此想要像晴媽一樣巧手的我真的要好好找時間練習,

期望能向晴媽老師一樣厲害。



吃到這蛋糕的朋友是很幸運的喔,

因為這可是很難訂到的晴媽老師蛋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