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花課程的回家作業~設計一個純白蛋糕

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要先在紙上畫出自己設計的圖案,

然後再依照自己的設計圖畫出蛋糕。

果然一上課老師就先檢查同學有沒有做作業,

接著跟同學確認蛋糕畫法的先後順序後,

就讓同學們自行發揮了。



由於前幾天已經在家裡先試做過,

知道側邊拉線條還蠻難的,

於是就沒有設計在蛋糕上,

看到有的同學有做側邊拉半圓型線條還真的是很佩服她們。

(不過後來就聽到一些同學在哀嚎側邊線條擠不好就偷偷慶幸自己還好沒做)



可能因為有練習過,

今天擠花還蠻順利的,

只是發生一個小問題,

拉線拉的不整齊,

後來老師問我有沒有先做記號,

我才知道原來要先做記號啦,

下次會改進。



側邊造型很簡潔,

本來還想在空白處填上一些珍珠的小圓點,

不過老師說不要太複雜這樣比較好看。



純白的蛋糕完成,

不過總覺得太"素雅"了,

自己再加上一些銀色小珍珠,

這樣感覺是不是比較好?



順便欣賞一下其他同學的作品吧!

蘭姐的生日蛋糕~



同學的喜宴蛋糕



這很像是彌月蛋糕,

老師臨時拿出棉花糖當輪子,

有種畫龍點睛的感覺。



這個很像情人節蛋糕,

一堆的愛心圍繞著。



我蠻喜歡這簡單的擠花蛋糕,

老師建議在花蕊部分加上棉花糖,

讓單調的蛋糕跳脫出來。




基本上同學大部分都照原設計圖,

不過大家都很懂得"隨機應變",

呵呵~都能順利的在3個小時內完成唷。




最後~

要非常感謝蘭姐啦,

今天中午下課後是她不辭辛勞的載我回家,

讓我原本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短短40分鐘就到家了,

實在好感謝也好感動,

本來想說請她好好吃個飯,

但蘭姐都好客氣喔,

希望下次跟老公一起來我家玩喔。


蘭姐~

謝謝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