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是很忙,

忙到沒空寫網誌,

沒空做美食,

也沒空繼續我的點點印寫真書,

可是我到底在忙什麼?

還不是就是那兩個小搗蛋啦,

現在他們很會爬很會搗蛋,

根本沒辦法離開視線,

我如果上網他們就會狂哭抗議,

更別說是做美食啦~

因此久久才能po美食囉!


前幾天看到市場有賣李子,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來做美國阿姨教的李子蛋糕,

本來也很想做他上次帶來的伴手禮"蘭姆酒蛋糕",

不過上網查配方看起來真的有點難度只好作罷,

那藍姆蛋糕吃完就像喝了一瓶蘭姆酒,

又香又醉人讓我很懷念,

聽說要用到整罐的藍姆酒,

希望有空再來做做看,

不過前提是要去買蘭姆酒啦。



做這李子蛋糕感覺好漂亮,

不過卻在去籽這過程累倒我了,

沒想到李子的籽跟果肉這麼黏合,

想要把他們拆散還真的是很難,

只好對半切再慢慢把籽切出來(用挖是挖不出來的),

只能說這是搞缸的蛋糕。



阿姨交代李子要塞進蛋糕哩,

於是我把它按到蛋糕中。



烤出來的成品,

香~噴~噴~



灑上糖粉與肉桂粉就可以了。



喔喔~

美味的香酥李子蛋糕上桌了!

李子經過烤後整顆融化,

酸酸的口感配上甜甜的蛋糕,

酸甜滋味加上外酥內軟整個很融合很搭,

難怪美國阿姨說做這蛋糕最合的水果就是李子。



下一次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有時間再做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