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做過綠咖哩椰汁雞肉後,
對泰國菜越來越有興趣的我又跑去買材料做其它料理。
我先做了功課想先買好~
涼拌青木瓜絲、蝦醬空心菜、甲拋肉及什錦冰所要用的材料,
在家一一列了一些清單就前往選購。
不過陳列架上光魚露、蝦醬就有好幾種,
我看了好久也看不懂哪個比較好吃,
問了老闆也說不清楚,
於是就直接問剛好也來購買的顧客,
想說對方應該會比較清楚,
還好蠻幸運的被我猜中,
顧客很熱心的告訴我哪種魚露比較沒有腥味,
哪種蝦醬比較好吃,
最後終於買齊所需的材料回家。


原本因為要去朋友家擔心蛋糕沒時間做,
所以打算先做好涼拌青木瓜絲跟什錦冰帶去聚餐,
可惜活動臨時取消,
於是買好的青木瓜就被我拿來一半做涼拌青木瓜絲,
另一半做木瓜排骨湯來增奶。





這是我第一次做涼拌青木瓜絲,
為了做這一道菜,
我在1年前就買好刨粗絲的刨刀,
不過因為以前同事大美姐常常會做給我吃,
所以我都沒動手做過,
這次終於動手做這道菜啦!
這才發現真的很簡單,
只要材料搗碎拌勻就好了,
不過到底好不好吃就各憑真工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