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想買不沾鍋,剛好網路流行這種大理石材質的小黑鍋,問了使用過的朋友們,大家都說很好用,於是決定給他買下去了!


金太郎(kintaro)大理石炒菜鍋 32cm

深度約9cm,直徑約32cm,底鍋直徑約18cm



   其實也很想買平底鍋,不過有人跟我說可以先把深炒鍋當平底鍋用,等真的很好用,再來購買平底鍋,想想有道理,所以我就只買深炒鍋。



   小黑鍋是強調一體成型不會有掉塗層的問題,但是有出金太郎(kintaro)大理石炒菜鍋跟銀NANO大理石兩面不沾炒菜鍋,價格差了1-2佰元,為了瞭解這2種的差別,我上網去找了資料,也打電話去長安西路總店問....  

    基本上金太郎跟銀nano差別在底部外面,(銀nano是不銹鋼底);另外,塗層方面,金太郎最外層是金奈米,銀太郎是銀奈米,2種鍋塗層一樣厚,但是使用過的人會反應一年後金太郎的比較耐操,反而銀nano比較容易傷痕累累!



   金太郎的把手邊是金色的,
鍋體跟把手是一體成型的,我喜歡這樣,清洗方便也不容易脫落;因為一體成型,鍋內就沒有螺絲來固定。老闆說可以用鐵製鍋鏟,但是很多朋友都建議用木產或膠產,我後來決定用~~~日本膠鏟 耐熱250度。另外還加買了玻璃有孔的鍋蓋,畢竟炒菜有時要悶,呵呵~~還可以來個爆米花哩!



   背面跟鍋裡一樣都是不沾材質,之前看到人家說鍋身輕手把重,很容易滑動,可能是我買的比較大吧,不會頭重腳輕,所以不會有這方面問題耶!




   這兩天開始來是用小黑鍋,本來有訂蚵仔做蚵仔煎,可惜蚵仔老闆說蚵仔不夠肥美暫不出貨,所以只能拿其它的東西來試囉!
   
   今天就先試煎不加油的煎蛋喔,真的不沾鍋耶!接著煎鱈魚,先將鱈魚瀝乾再沾太白粉入鍋煎,真的不沾喔!移動鍋子鱈魚會跟著移動喔!




   用小黑鍋煎的鱈魚真的有"恰恰"耶!因為鱈魚自己切的平面有些不整齊,所以"恰恰"顏色不均勻,但是真的好吃耶!
   接下來煎豆腐做紅燒豆腐來吃,哇!果然不沾哩!豆腐可以煎的"恰恰"的,真的好用。現在都是老公做菜給我吃,老公說不沾的效果真的很棒!



好吃的紅燒豆腐完成!

     


心得:

   這金太郎小黑鍋真的是不沾,受熱均勻,用鬃毛刷洗鍋不用洗碗精就能洗得很乾淨,非常值得推薦。另外,炒鍋可以煎、炒、紅燒,但是不適合煮湯喔,煮湯反而會減少不沾材質的壽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