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前Nell告訴我昨天的麵包超難吃,皮都硬硬的....聽的我心都涼了....因為昨天的麵包全部貢獻給老公同事啦.....這次臉丟大了,我看他們同事可能不敢再吃我做的麵包了....


         第三堂的麵包技檢課,上的是山型五峰麵包及橄欖小餐包.這堂課算是所有麵包課程裡最難,也是技巧最多的課程.


        有了昨天的教訓,我和Nell同學今天決定穩扎穩打的慢慢做,因為五峰要桿2次捲,所以先做土司麵包.接下來才是做橄欖餐包.個人覺得五峰桿起來擺放時看起來很漂亮,但出爐的形狀高低有沒有超過3分才是關鍵!而橄欖餐包就真的很難做了,光是捲起來整形,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我努力的做...地瓜芋頭的形狀都有出現,還好最後烤起來還蠻漂亮的,只是吃起來味道普通.呵呵~想送人還有點心虛....




這些芋頭番薯形狀的餐包,可是都在8-12公分內喔,高度也超過4公分,算是及格囉!




整形好的五峰,看起來是白拋拋幼咪咪喔



出爐囉!還好高度相差沒超過3公分,算是及格了!




         只是發現用直接法做的麵包,因為沒放改良劑而保濕性不夠,所以放了幾個小時就硬掉了,下次要放酵母來做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