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休息一天,今天又開始第2堂麵包課程,上的是圓頂葡萄乾土司及奶酥麵包.

        首先是秤奶酥麵包的料,剛開始我和Nell就打定主意慢慢來,所以等大家都差不多秤好料時,我們才開始著手秤料.在我們秤料中老師告訴大家因為要製作奶酥的關係,缸盆只有一個不夠用,所以請同學先將土司材料秤好,等第一個麵團攪拌好拿去發酵時就可以放入土司的料到攪拌缸裡......當時我和Nell專心秤料,根本沒聽老師在說什麼,結果就發生無法挽回的錯誤啦....


         在大家陸續將土司材料放入鋼盆後,就開始將麵糰量溫度入發酵箱.這時我和Nell就發生的致命性的錯誤!我們把乾性材料與蛋及水全部混合在缸盆裡,要裝上機器時才發現大家的攪拌缸裡躺的竟然只有乾性材料!!!啊啊,怎麼會這樣?怎麼瓣?接下來要做奶酥根本就來不及,而且麵包可能會撞爐啊!嗚...真是一歩錯歩歩錯!....


        我心虛的問老師怎麼瓣?可不可以等奶酥弄好再來攪拌嗎?不過老師斬釘截鐵的告訴我們  "來不及啦,就開始做吧!"   這句話等於宣判了我們的死刑,就從這時候開始,我們過著被麵包與時間追殺的日子!我們兩個一個負責攪拌麵團,另一個製作奶酥,好不容易等到奶酥做好之後,Nell告訴我已經下奶油了....這時候我又快要哭啦~知道我為什麼要哭嗎?因為我們為了不要跟別人進度超前過多,所以我們都用慢速攪拌,所以Nell也一時忘了要轉中速後打出筋再加奶油!只能暗中祈禱有出筋啦~至此之後,我們今天的麵包程序真是只能用"亂"字來形容!我倆也有共識 : 今天的麵包大概不會好吃了.....到最後,還是發生撞爐事件,還好先用了其他同學的烤爐來用....


        接下來的記憶就是忙跟亂!還好我和Nell彼此會互相打氣及檢討,也還好這個錯不是考試時發生,只能藉由這次機會來累積經驗,避免下次再發生同樣的錯....


        最後感謝玉如同學送給我奶酥麵包,剛好可以通通送給老公同事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