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朋友雪跟我說要送蛋糕給朋友,

這次指定要"大眼蛙&小螃蟹"

還寄了照片給我~




可愛的小螃蟹我原本打算用巧克力彩繪的,

後來覺得想用塑形巧克力試試看,

沒想到做出來的小螃蟹也真的挺可愛的呢!



大家看我做蛋糕似乎很容易,

其實這種沒做過的蛋糕,

真的都得先浪費蛋糕去練習裁切,

因此事前的準備工作不可以馬虎,

要不然蛋糕出來的比例就不會很剛好。



因此遇到沒做過的蛋糕我都得多烤一個,

也得先試做,

才不會做不對而開天窗,

有朋友看到我的蛋糕會說我很有天分,

其實背後所需要的努力是你們沒看到的,

在蛋糕上我覺得我真的沒有什麼天分,

只是不斷的努力與從錯誤中學習,

才能做出更好的作品。



因為沒有天份,

有時自己想的裁切方法會跟真實版有所出入,

好在有先做過才知道問題所在。



最近真的很難買到奇異果,

平常我都會去好市多買紐西蘭奇異果,

因為好市多的品質比較好,

只是最近去了好幾次都撲空,

原來是奇異果的產季結束了,

好不容易才到大潤發買到奇異果,

以後可能選奇異果的朋友們多選一個備用的水果啦~



可愛的大眼蛙要帶著螃蟹去慶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