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蛋糕還沒開賣,

有位媽咪透過朋友介紹跟我訂了款飛機蛋糕,

也因此開啟了我真正的踏上烘焙蛋糕之路。

今年這位媽咪同樣的也要給六歲的兒子一個驚喜,

就是送一個足球蛋糕~

媽咪說她買了一組足球造型蠟燭,

想要以足球蠟燭為主角。



這款蠟燭是 wilton 出產的,

自然價格也不便宜囉,

聽媽咪說花了兩百多元購買。

跟媽咪討論後,

初步的構想是足球削一半,

上面種滿草,

然後放上足球蠟燭........




不過這樣的構想我覺得有些不夠特別,

我上網看了些足球場以及別人做的足球蛋糕,

不斷的思考著我到底想要呈現的是什麼?

後來看到左邊這張西班牙的足球場,

再看著右邊的足球~~~

我的腦海裡出現了兩個結合的畫面!



紅色與藍色是觀眾席,

足球場上少了觀眾席就少了歡呼了!



其實做這個半球型的蛋糕倒是讓我想了很久,

因為做這種半球形我覺得很困難,

加上足球的花紋到底該怎麼畫讓我很擔心,

所以這天的蛋糕只敢接一個,

也還好只接這一個蛋糕,

光這蛋糕就又花了我將近一天的時間邊做邊研究,

再裁切的時候還浪費了一個蛋糕。

到了畫紋路時更是挫折感很重,

因為我不夠聰明,

怎麼都想不到該怎麼畫?

就這樣記號做了一個多小時,

越急就越做不出來,

途中好幾次好想放棄........

然後走到客廳深呼吸喝了口水,

又回到座位上繼續奮鬥......

還好老天爺幫忙,

突然腦中閃出一道光芒~

就這樣突然開竅做了出來......



別人眼裡簡單的東西,

我可能要花很多的時間去研究,

可能我還不夠聰明吧!

本來蠻擔心媽咪能不能接受我這種跳脫式的足球蛋糕,

在媽咪看到蛋糕那一霎那的驚喜與讚美,

我深深覺得自己原來也可以這麼厲害(哈~往臉上貼一下金),



相信媽咪再擺上自己的足球組蠟燭蛋糕會更閃亮喔~

祝福小壽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