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同學因為FB的關係,

大家好不容易的又相聚在一起,

回想當初在護校的日子,

說是彷彿歷歷在目那是騙人的啦,

有點失智的我幾乎快忘了高中四年的住校生活,

呵呵~真是對不起諸多同學哩,

現在同學會即將相聚,

還得臨時抱佛腳熟讀畢業紀念冊認人哩。


同學小華知道我現在脫離護士行業成為烘焙"工人"

因此訂了蛋糕要給女兒過生日,

她有兩個圖片讓我選擇,

一是骷顱頭另一是艾菲爾鐵塔,

我~當然就選擇比較時尚的艾菲爾鐵塔囉~





不過我沒有艾菲爾鐵塔的巧克力模,

又不想要平面蛋糕上面畫個艾菲爾鐵塔就交差,

因此我先設定手繪艾菲爾鐵塔~

沒想到這艾菲爾鐵塔真的太高了,

光巧克力就15公分高,

加上巧克力棒有20公分高,

蛋糕盒當然裝不下,

於是決定這個就讓壽星自己愛插哪就插哪~





我另外再繪一個小的艾菲爾鐵塔,

這次先設定好最緊繃的高度~8公分,

沒有打草稿的情況下自己直接畫上去,

雖說外型沒有很美麗,

但一眼看去也能看出形意,

代表了我的"心意至上"喔。





餅皮是軟Q的法式可麗餅餅皮,

手工一片一片煎好後再一片一片疊起來,

現在人不太喜歡吃太多的鮮奶油,

因此這款蛋糕很適合不愛吃鮮奶油的朋友吃喔。




既然有巴黎的艾菲爾鐵塔,

當然也要來點時尚代表,

剛好買的巧克力模就有包包、香水、
高跟鞋與扇子,

拿來擺放增添了時尚風味。

可麗餅加上滿滿的水果,

吃起來有如在吃下午茶呢!





把白色與黑色的艾菲爾放在一起~黑白配




雖然說高度再作之前有衡量了一下,

不過成品發現黑色的巧克力片還是稍微高出了盒子上緣,

於是只好把它往下壓
才免強裝到盒子裡,

還交代小華收到後請記得把黑色巧克力這片往
上提一點,

照起相片來會比較好看喔~(好在有作伸縮的機關
)

希望黑貓能安全送達~

祝福小華的小朋友~生日快樂!





另外朋友如果要訂這款蛋糕,

中間的巧克力片會是KT圖案的生日卡喔,

而非這個客製化的艾菲爾鐵塔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