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的讓我睡不著的高爾夫球蛋糕後,

這星期的蛋糕更是壓力大到勝過高爾夫球哩!



5/16接到一位愛北大的朋友寫信問我,

5月底是她老公生日,很想給先生一個大驚喜,

信上說~

因為我老公有6台愛車,我想將這6台車都放在一個至少40cmx30cm的平台上(如果放不下可以再大一點),4台車子是立體造型,另外兩輛可以用線條畫上即可。我可以提供車子的照片。

車子是一台房車、一台休旅車、一台家庭RV、一台越野車!另外,越野摩托車與一台ATV可以用平面線條畫出。

只希望能給我老公一個驚喜,找了很多蛋糕店都給我否定的答案,不知你能否完成我的夢想?"

看到這封信時我知道為何蛋糕店無法接了,

因為我實在也做不出來,

於是我也回信跟對方分析為何無法接這案子......


您好:

您真的是很有心的老婆,
但是我還是得跟您說聲抱歉,
您的需求我這邊沒辦法做~

跟您分析原因,您就會了解了~

一台立體的造型蛋糕作的車最少都要8吋的蛋糕才做得起來,(越小越難做,很多人誤以為小,用的蛋糕少,但相對工更細)
4台蛋糕加上內餡料,平台一定要大也能支撐這些蛋糕的重量,
所以得像美國蛋糕天王的節目一樣用到重奶油蛋糕,
要不然一般戚風蛋糕絕對沒辦法承受這樣的重量,
但重奶油蛋糕做成鮮奶油蛋糕真的很不好吃,
只有漂亮而已......

四部車加上平台蛋糕與您其他要畫線條的蛋糕加起來,我想一般行情至少會超過五六千,
這種車子的手工蛋糕店家最多一天只能接2部車,而且還在不能接其他單的情況下,
您一次要4部車就得熬夜了,
有可能做好也要有大的冰箱才能擺.....

您的需求其實如果找更大一點的蛋糕店或五星級的飯店或許有辦法幫您....

不好意思啦,一直猶豫要不要跟您說,
其實或許可以找找看有沒有這些車造型的巧克力模,
或許就能解決這些問題了.....


很想幫您卻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拉拉留~


就這樣我想應該是沒交集了,

沒想到對方回信說那就改一台車好了,

希望我能幫他做,

我跟他提議說一台車做立體其他的都改巧克力彩繪,

再問他蛋糕有多少人吃?

對方說有超過10人以上,

我想了想~

那就兩台車其他的改用彩繪放在旁邊是否能接受?

(因為兩台車已經是不眠不休的身體極限啦)

就這樣我們溝通後就兩台車加彩繪四台車定案。



對方拍完照片後傳給我要彩繪的四部車~



預作立體蛋糕的兩部車~



就這樣我在前一天就開始提前作彩繪巧克力的工作..........

但這彩繪巧克力還真的是難難難,

畢竟不是一般的卡通人物線條明顯,

用照片就要做出彩繪真的是好難!



天氣熱巧克力固定速度慢,

我先一口氣連畫了2台車線條,

然後趕緊送到冰箱冰硬後再畫第三部車,

等到3台車都畫好時突然想到應該先看看成果再繼續第四台車........

只花了1個半小時就完成3台車的我開心的等著看成果......

沒想到等出來的是兩台整個模糊掉的巧克力與一台坑坑疤疤的車!

這結果讓我非常驚訝,

真的信心被打擊了!

心裡怎麼也沒料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該怎麼辦?

萬一交不出來就開天窗了,

於是又繼續做壞了幾個後,

終於讓我做出這四個彩繪巧克力,

但光為了這四片巧克力前後竟然總共花了7個小時才完成,

(也就是晚上12點到早上7點才完成)

我想真的是讓我飽受驚嚇!


黑色休旅車~



越野車~林道車



ATV沙灘車~



因為彩繪花了太多時間,

擔心耽擱到做兩台立體車的時間,

讓我只敢小睡3個小時,

不過躺在床上還在為這車要如何立起來差點又睡不著,

好不容易想到方法後才趕緊補眠。



休息了3小時後,

我的那兩台車蛋糕從早上11點又繼續做到清晨5點才完成,

(只是完成單獨的兩台車)

因為長時間都是站立所以雙腳小腿脹痛到貼上痠痛藥布,

整個人覺得很虛脫疲累,

這時又在想為什麼要搞得自己這麼累?


其實兩台車會做那麼久是因為淋醬淋的不好看我又刮掉重作,

線條原本用擠花得不好看我又再重做,

改成搞工的塑巧來施作,

直到做出我滿意的車子才肯罷休,

就這樣清晨5點又再休息3小時候我繼續組裝~

終於在中午一點多時我挑戰極限的蛋糕完成了......

(這時候才趕緊扒早午餐呢)



車子怕他滑動我還用棉花糖在前方固定




因為彩繪巧克力有厚度與重量,

因此我在另外用蛋糕把它們支撐起來,

所以這些作品總共用了2個半的8吋蛋糕。




後來又加了個小玩偶讓整體感覺豐富一點



另外這個紅色的越野車有了上次的閃電麥坤不夠紅的經驗,

這次又改變另一種做法,

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在旁邊的是沙灘車與銀色的RV





最後兩台車大會和~

其實仔細看這輛台車雖然是分開放,

但只要把中間版子往下疊,

到時候呈現的畫面就是一整張的兩台大車加四台小車喔。



耗時兩天兩夜的自我挑戰極限的客製化蛋糕完成。




做完後可可樂樂還一直口齒不清的說著"車車"



耗費心力與體力終於完成的蛋糕希望有達到這女主人的夢想,

祝福這位大壽星生日快樂喔!



事後對方在愛北大社群po文~

感謝拉拉的用心和巧手!完成我想給我家1/2的驚喜,成功度100%
來參加生日宴的朋友對你做的蛋糕造型驚嘆連連,
; w9 g1 s8 h2 Q0 K' I; A直說太像了,怎麼捨得吃它們,
0 M4 ^4 @, k" A0 u& o對蛋糕的美味也讚不絕口,
" x6 c% F [6 ]$ }. o& I. A ]更一直問我是去哪裡找到這麼棒的師傅,
讓我超有成就感的說!6 [/ B s* ?% ?3 R; f4 v6 d



看到壽星與朋友們能夠接受我做的蛋糕,

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