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製化蛋糕~高爾夫球蛋糕



一個月前好友就跟我說要訂一個與高爾夫球有關的蛋糕,

沒有特別設限全讓我自由發揮,

一接到這任務時還真的很害怕捏~

光一個高爾夫球到底要怎麼做就讓我研究了好幾天。




我有想過3種作法,

一種是直接買高爾夫球的巧克力模型,

但是為了一個客製化的高爾夫球蛋糕買高爾夫球模型實在不符合經濟效益,

於是我把可可樂樂的高爾夫球玩具給切了,

(可可還一直不肯只好偷偷躲在房間切)

想說看看裡面是不是可以充當巧克力模,

切開研究後擔心玩具材質跟食品使用的是不同,

很怕不好的東西溶出,

於是只好作罷,

後來我又想到第三種作法,

就是自己一點一點的手工做出高爾夫球,

果然~沒讓我失望,

做出來的效果還真的就像高爾夫球哩。



決定好如何做高爾夫球後,

我開始構圖,

不過真的是讓我想破頭啦!

上網搜尋蛋糕圖片沒有我想要的高爾夫球蛋糕,

於是~失眠又找上了我,

連續兩天想著高爾夫球蛋糕就睡不著,

等到做蛋糕的那天,

我看著高爾夫球場的照片發呆,

最後~我知道我要什麼了。



我要做立體的高爾夫球場,

所以要有山坡地與水池,

當然也要有沙坑與樹木啦!

於是為了有高低差,

我的蛋糕有到6層之多喔。




側邊就明顯可以看出高低差了。

本來水池是要用果膠作的,

但我很不喜歡果膠加鮮奶油的味道,

於是我用巧克力來做水池,

這樣吃起來口感就會比較好。

至於高爾夫球桿,

本來也是做比較大隻的,

但放上去卻覺得很怪,

於是就改用小隻的高爾夫球桿了。



我心目中的高爾夫球蛋糕,

當然是要有高爾夫球場與高爾夫球啦!

雖然說以高爾夫球場為主題,

高爾夫球應該要小顆一點,

不過我還是想做雙主題,

所以並沒有把他變小顆,

反而希望讓它因為是手工一點一點做出來的,

要突顯它的不同與珍貴。



隨著蛋糕快要完成,

我簡直覺得自己像在做藝術品,

朋友說他的老公很喜歡我之前做的蛋糕,

看我po的作品像是在欣賞藝術品,

聽了真的很開心,

自然得更賣命的去做啦!



終於自己心目中的高爾夫球蛋糕完成了,

感覺就像完成一件藝術品般,

內心也跟著感動。

期盼朋友的老公會喜歡我做的蛋糕,

祝福壽星生日快樂!

也謝謝朋友給我這機會做這特別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