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發現嗎?

有吃過擠花造型蛋糕的朋友,

不曉得有沒有發現造型蛋糕上的鮮奶油吃起來的口感與一般鮮奶油蛋糕上的鮮奶油吃起來不同?

如果您是個味蕾很靈敏的人亦或是會做一般蛋糕的朋友,

一定會有這樣的疑問!

沒錯!

一般鮮奶油蛋糕因為是用抹刀或刮板等器具做出,

因此鮮奶油只要打到7分發就會很好抹吃起來味道也最可口,

但是造型蛋糕的鮮奶油就得打到9-10分發,

這樣擠出來的星花才會挺立及明顯也比較不會花掉也就是糊掉,

味蕾很靈敏的人就會吃出差異。



最近身邊的朋友都慢慢自己做點心與蛋糕,

可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的鮮奶油調的很好卻擠花時擠得好像要化掉似的,

其實那是因為鮮奶油打發不夠所致,

擠花鮮奶油不能用動物性鮮奶油,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比動物性鮮奶油偏甜,

加上打發較久口感也會有差別。



如果朋友比較怕甜,

我會建議不要選有星星擠花造型蛋糕,

其實有的店家就是為了配合顧客怕甜,

都會改成擠圓點的方式來擠蛋糕,

不只鮮奶油的量會少,

因為不用星花般挺立,

所以只要打到7分發就可以了,

但是擠出來跟星花比真的會覺得質感有差........



吃過我做的蛋糕朋友,

還真有人發現我的內餡鮮奶油與外面擠花的鮮奶油有所不同了,

她說內餡鮮奶油口感最佳,(因為我鮮奶油的打發約7分發)

因此打電話問我雖然覺得整體都好吃但她有感覺到與擠花的鮮奶油卻有些微不同?

其實原因就是上面我所說的 ~



這就是為什麼大飯店的蛋糕比較少做擠星花的造型蛋糕,

一方面除了費時費工外,

還有就是不能使用動物鮮奶油就無法降低甜度,

其實我還是有降低擠星花的鮮奶油甜度,

所以大部分的朋友吃過蛋糕後都說不甜不膩,

只是因為真的有朋友吃出了些微不同,

我想正在開始學蛋糕的朋友心裡應該也會有疑問,

就如同我剛接觸這行一樣,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