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製化蛋糕~媽咪與六個小孩


訂蛋糕的可是最近很愛玩烘焙的雅純妹妹,

她說想要做一個蛋糕慶祝媽媽60大壽,

我以為要我做壽桃的,

結果雅純說希望蛋糕上面有個媽咪頭然後環抱著六個小孩,

她說因為怕我畫不出六個小孩所以說畫六個愛心也可以.......




六個小朋友是兩男四女,

我決定做巧克力卡通人偶當成六個小朋友,

不過為了做這六個小玩偶可是把我累到了!

怎麼說呢?

其實最快做好的方法就是把巧克力分別染色上色就可以了,

但是為了讓大家吃到的不是染色的巧克力,

所以我分別用了草莓+芒果+咖啡牛奶+香橘+苦甜巧克力+白色巧克力,

這些玩偶上面的彩色圖案就是用了這麼多種類的巧克力,

每樣一點一點的慢慢重複畫上圖案然後冰到冰箱,

等硬的時候在繼續下一道手續,

搞得自己累得半死,

好笑的是脫模時有的花還不肯一起脫模,

讓我又白做工得重來。




看到巧克力人偶這麼可愛的模樣,

真的覺得會捨不得吃吧?



仔細一看,

人偶我故意做兩個男的四個女的喔。



接著就是構圖了~

我想媽咪的愛就像天空跟草原一樣無邊無際,

於是我在側邊用上淡淡的天空藍,

然後小朋友都在媽咪下方的草原上圍繞著媽咪,

像是媽咪守護著小朋友,

小朋友在媽咪面前可以自由自在地盡情玩。



媽咪的頭髮可是時下最流行的俏捲髮喔~



原本周圍是圍上棉花糖的,

但圍上去後感覺太花了,

於是我又拿掉已經圍好的棉花糖改成種小草算是上下呼應。



本來打算這樣就好了,

在蓋上盒子前又想說這樣草原太孤單了,

於是又加工擺上了一些造型水果巧克力裝飾。



就這樣整個蛋糕變得有點Q版的感覺,

本來想素雅的又變得有點花俏起來。



2D版的媽咪生日蛋糕出爐~



總共花了我兩天時間才做好的蛋糕,

有沒有符合雅純想要的感覺?

就留給雅純評分.......


祝雅純媽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