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蛋黃酥,

不過因為之前租屋處沒有冷氣不想做,

所以都是用買現成的,

今年搬家新租的房子是有冷氣的,

加上市面上大多成本考量都是用半顆蛋黃,

在吃不過癮的情況下~

我決定今年就做幾顆有著整顆的蛋黃酥來解解饞啦。





原本打算只做幾顆就好,

不過想說可以分送一些親朋好友就"不小心"多做啦,

因為攪拌機已經賣掉一切都得手工製作,

剛做完油皮還沒什麼感覺,

等到晚上雙手就酸痛得哇哇叫了,

啊~手工的代價就是整晚痛的不能睡啊!




想想距離上次自己做蛋黃酥也好久了,

感覺有點生疏咧~




不過跟往常不一樣的是今年包這著蛋黃酥還真的是很辛苦,

因為根本沒空管小孩啦,

老公一個人也搞不定,

還好自己的老姐來幫忙帶小孩,

要不然還真的是做不出來哩。





連老姐的小朋友也加入管理秩序的行列,

因為怕我家的可可樂樂爬上桌搗蛋。





先把餡料準備一下並搓圓~



這次的蛋黃酥重頭戲~

當然就是烏豆沙蛋黃啦,

這烏豆沙還是選擇海藻糖製作的低糖烏豆沙喔,

搭配著整顆蛋黃感覺負擔就沒那麼大了。




也想跳脫一下傳統,

所以做了幾顆豆沙核桃試試看。





另外還用芋泥蛋黃餡,

這芋泥加了蛋黃味道比較沒那麼甜,

不過因為想讓口感更豐富一點,

我也加了很多的桂圓乾喔,

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好不容易先做好一盤送入烤箱,

在烤的過程中可以聞到蛋黃酥的香氣不斷的飄散在全室,

哇~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看著辛苦做出來的蛋黃酥,

似乎一切都值得了。






陸續生出了一堆的蛋黃酥,

看了好有成就感。



立刻切來嘗鮮一下,

整顆的蛋黃暫時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



本來還擔心這芋泥蛋黃餡跟桂圓乾不曉得搭不搭,

沒想到味道還不錯。




本來還想吃豆沙核桃的,

不過因為數量實在太少了,

只好忍痛先送人品嘗啦。




放涼後開始包裝,

現在的包裝盒真的也不便宜哩。



希望吃到蛋黃酥的人都很幸福喔。




最後自己的老姐這麼辛苦的幫我帶小孩,

當然也沒忘了準備她們的蛋黃酥啦,

只是這樂樂竟然一直霸著不放?!




就看他一直摸著盒子不肯放手。



老姐嘗試要拿走,

樂樂還是一直抓著袋子,

這讓我想起海苔的廣告啦!




呵~

沒想到這小子還蠻識貨的嘛~





最後本來以為這樣就夠了,

不過發現還是做太少根本也不夠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