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給的南瓜,

讓我一直想要變個花樣來呈現,

繼上次做了南瓜派,

這次上網查到蔡季芳老師的"金瓜糕"食譜,

於是這次就來個金瓜糕處女秀囉。



我們平常最常吃的就是蘿蔔糕,

對於金瓜糕的味道我實在很難想像,

因此看到蔡老師的配方都不敢有任何更動,

就怕做出來的東西會走樣。





材料:南瓜1/2顆、蝦皮3大匙、在來米粉2又1/2杯、水3又1/2杯、太白粉4大匙、油蔥酥2大匙、玻璃紙1/4張

調味料:鹽1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





做法:

1.南瓜去籽帶皮切成約0.5公分薄片
2.起鍋放入蝦皮炒香後熄火,放入南瓜片翻拌,加入1杯水燜煮至滾,加入鹽調味
3.容器中放入在來米粉、太白粉混合,加入2又1/2杯水調勻成為米漿
4.南瓜鍋倒入米漿,加入胡椒粉炒至6分熟至糊化濃稠,放入部份油蔥酥拌勻後熄火
5.將玻璃紙鋪在有洞的模型,填入糊料抹平,以訂書針固定玻璃紙
6.放入沸騰蒸鍋中以大火蒸煮30分鐘後取出待涼切片,煎至外表酥脆即可 




調味料方面非常簡單,

所以很快就完成了,

為了避免南瓜煮起來爛爛的,

所以我切的比較大塊希望保留住口感。



一顆南瓜可以做兩個金瓜糕,

外型還真的金金亮亮的。



金瓜糕放涼後切比較不會黏刀,

因此建議要有耐心放涼。



煎到兩面赤赤的就可以上桌了。




心得:


金瓜糕按照老師的比例的確吃起來是QQ的,

不過可能南瓜本身太甜了,

所以吃起來是甜甜鹹鹹的味道,

建議南瓜如果太甜就鹽相對要多放,

這金瓜糕整體來說味道太清淡,

我會建議用蘿蔔糕的調味做法會比較有味道啦。




另外我是覺得應該要削皮在切0.5公分薄片,

因為沒削皮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覺得多了一層皮不易化口,

所以下次再做就要把皮削掉會比較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