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嚐嚐三峽在地美食,

很多網友都不吝嗇的跟大家分享在地的好滋味,

也讓我避免踩到地雷。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開在三峽國學街一號的"南義北義這家店吧!



先來聊聊這家店的故事,

聽說老闆遊歷歐洲十幾年並對作菜有興趣,

主要會做歐式 、中式 甚至會做幾樣北非菜,

於是就決定自己開餐廳。

老闆是機械所博士,

平常還會帶團環島、爬山,

還是北大學生社團的指導老師。



至於店裡的裝潢擺設都是自己敲敲打打來的,

菜色方面老闆說他每天早上運動後,

便到菜市場去買菜,

因此都是新鮮蔬菜。



今天就要來品嘗眾多網友推薦的中式炒飯
番茄鴨胸羊奶酪筆尖麵

首先先上的是無糖紅茶飲料~



剛在家吃飽的可可樂樂難得乖乖的等待。





接著上來的是很清澈的雞湯,

別小看這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雞湯,

聽說是用一整隻雞熬煮的,

湯頭是清爽不膩且清甜。



可可真的很愛喝這湯喔,

會一直主動的叫我舀給她喝。



樂樂也很愛唷~



番茄鴨胸羊奶酪筆尖麵上場囉!



這是用新鮮番茄搭配羊奶與煙燻鴨胸煮的麵還真的是味道很讚耶!

難怪來吃過的人都一定推薦這一道菜,

真的是吃完都還意猶未盡。



光看這色澤就胃口大開,

一上桌可可樂樂就吵著要吃,

這還是他們第一次吃麵食喔。



另外一到也是網友大力推薦的"中式炒飯"。



光配料就讓人讚嘆啦!

配料方面老闆應該是一樣樣分開炒香後再與飯一起炒,

因此炒飯都粒粒分明,

配料與炒飯融合在一起味道既融合也很有層次,

真的很令人驚艷。



可可樂樂還沒吃過乾飯,

試著餵她們吃她們似乎不太習慣,

兩人反而都把炒飯上的蛋全吃光了。



最後飯吃完兩個人還吵著要吃,

不過已經沒啦,

兩個人一副臭著臉說"都是妳們大人吃完的!"



今天點的餐真的就如同網友推薦好吃啊!

不過忘了跟老闆說加飯,

因為網友說吃不夠可加飯,

結果我忘了(也想說應該也夠吃),

哪知老公說他吃得很飽,

而我卻吃了7-8分飽,

(我的胃跟男人一樣大)

原來是我在餵可可樂樂時老公拼命吃,

難怪他會吃得很飽而我卻沒吃飽啦!

真是~~~

下次去吃還是要老闆加飯啦!



最後~

呼籲要去吃的朋友要趕快囉!

因為北大房租又要調漲,

老闆吃不消決定做到6月底,

因此要吃美食的朋友要趕快去吃喔。

對了!老闆還有合菜的私房菜,

想要吃老闆私房菜的朋友點合菜就對了,

不過要兩天前預訂,

因為老闆要準備新鮮食材需要時間喔。



如果你吃完真的覺得好吃,

請不要吝嗇給老闆一個讚美喔。



南義北義

地址:新北市三峽鎮國學街一號(全聯福利社旁邊)

電話:86722994、0933339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