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同事Kenny遠從新加坡帶回來的肉骨茶包終於要上桌啦!




  
   以前曾在迪化街買過肉骨茶包,煮起來的味道還是偏向濃濃的四物味,這一次煮真正飄洋過海的肉骨茶包,心裡也在想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味道?為了表示對Kenny兄的重視,(呵~說的好嚴重啊!)我可是先在維基百科查了一下肉骨茶的緣由哩!


   『肉骨茶』原是馬來西亞的華人的一大發明,清末時期,那時的華人為了逃離國家的動蕩不安,紛紛遠涉重洋來到了南洋謀生計。那時的馬來西亞為英國的殖民地(當時的馬來西亞還未獨立,稱為『馬來亞』)。不少華人,來到馬來西亞也只能以勞動換為薪資。在巴生河谷採挖錫米(註)的華人,為了維持長時間的體力消耗和適應熱帶地區的氣候,需要進補,於是便用豬骨和一些普遍常用的中藥,以及一些家傳的偏方一起熬成湯,這就是最早的肉骨茶。


   肉骨茶顧名思義是以肉與骨配合中藥煲成的湯,裏面並沒有茶或茶葉的成分,但是由於食用時會多泡茶解湯肉的肥膩,所以一般就習稱為骨肉茶。骨肉茶雖名為茶,但實為混合中藥、香料及肉排熬製多個小時的湯,肉骨茶通常伴白飯及油條蘸湯來吃。在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肉骨茶是一道經典的早點菜式。


   肉骨茶的口味又分為兩派,一是新加坡的海南派及二為馬來西亞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有較重胡椒味而福建肉骨茶有較重藥材味





   這包肉骨茶上面產地是標示來自馬來西亞,調理用料與烹調方法都寫得一清二楚,再不會做菜的人看到說明後也應該會了吧?!一早老公就去買了一斤半的排骨,等回來要做肉骨茶時才發現上面是建議用2斤的排骨啦。





   我先把排骨川燙去血水,這樣的排骨吃起來比較沒有肉腥味。





   另起一鍋滾水,加入蒜頭與排骨後再放上2包滷包(一袋有2包),照包裝袋上的說明書指示,中火煮30分鐘後再加調味料。


   不過30分後加了調味料試喝時發現竟然沒什麼味道耶!就只有醬油與蠔油的味道,也就是我加調味料的味道,於是我決定跟藥燉排骨的作法一樣,把藥包煮整整1小時;沒想到再次試吃~哇~超美味好喝的耶!





   噹噹噹~美味的肉骨茶上桌囉!真的是很好喝唷~好喝的關鍵是藥包一定要煮1小時喔


   喔~邊喝邊跟老公說要留一碗給Kenny啦,讓他吃吃看是不是就是這個味,順便下次回國時幫我買個5-10包回來,哪知因為實在太好喝了,老公跟我竟然就這麼把它吃光光啦!





   美味的肉骨茶~味道很道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