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開心~終於盼到藥燉排骨藥包來了!

   這次我又買了10包,這個冬天應該是夠用了。



   拿到藥包的隔天,交代老公去菜市場買排骨,不過買回來的卻是這種一般排骨而非賓仔骨,建議一定要買檳仔骨才好吃喔。



   先將排骨用滾水川燙再用冷水洗淨,取一鍋2000cc水(建議水量約2000-2500cc)+薑片藥包排骨一起熬煮一小時(滾開後算)。



   一小時候將藥包取出。



   加入枸杞與紅棗,老師當初有教我們另外多加一點枸杞與紅棗湯頭會比較好喝,因此我也有在另外多加一點枸杞與紅棗,此時再煮20分鐘



   最後加入鹽巴、冰糖、高湯粉,至於份量要自己拿捏,加太少味道淡中藥味反而被凸顯出,會讓你覺得跟外面的不太像,加太多會太鹹,我是鹽巴差不多一匙多一點,糖也是半匙多,高湯粉一匙,最後加米酒立刻熄火。(鹽巴、冰糖、高湯粉及米酒是決定湯頭的關鍵



   好喝的藥燉排骨就完成了!

   這次自己做的心得就是排骨最好用濱仔骨,因為一般排骨的肉還是有肉的特殊味道,我比較不愛;另外我們家的鍋子不夠大,2000cc水量+2斤的排骨就是極限了,我是覺得這樣的水量是剛好的,如果覺得味道還太濃,就再多加點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