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裝飾3-3 鳳梨或南瓜造型二選一,我不得不選擇的是~鳳梨。





   哈哈~為什麼要說是不得不的選擇?聽我娓娓道來~


   人家說南瓜的造型很難,不過我抹的第一次就覺得很順手有手感,因為是試做,我就沒重新抹圓直接用南瓜造型繼續抹鳳梨,不過抓不到做鳳梨的手感,於是老師用手帶著我做一遍鳳梨;第二次做完南瓜想說反正是練習,又直接抹鳳梨,沒想到老師看到我的鳳梨馬上叫我停手,說這個鳳梨已經完成,不要再重抹了,我聽到真的是嚇到,因為我才自己第一次的抹鳳梨練習竟然就這樣不知不覺得狀況下完成了!


   不過老師這樣說,我當然很高興不用重來,畢竟學過抹刀裝飾蛋糕的同學都知道,鮮奶油會越抹越硬,然後就不好抹圓,見好就收是最明智的決定。只是這未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連同學也覺得很意外哩。





   或許是不習慣蛋糕這麼快做好,我就慢慢的摸來摸去,等到大家都開始在裝飾水果時,才跟著一起裝飾。這次的水蜜桃切法跟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切完之後有同學說像毛毛蟲,有同學說像蜜蜂身體,只有老師一個人說像日式鮭魚的生魚片啦。





   本來該放兩個水蜜桃毛毛蟲的,因為我的葉子種太小,所以只裝的下一個,連帶的水果都跟著縮水,只是放這麼少的水果真的很難做到好看耶!為了要不要放前面那半片的草莓一直在猶豫,最後同學說還是把半片的草莓放上,才不會顯得葡萄顏色過重。





   下了課我跟同學一起去寄黑貓宅配,為了避免尷尬這次我走到羅斯福路上去寄宅配,沒想到根本沒說我是誰,店家就拒絕宅配蛋糕,說蛋糕易受損拒收尤其是鮮奶油蛋糕。我跟她說之前都有收,為什麼現在不行,對方說之前收的都是新人,都不知道蛋糕本來就不能收,還在我面前打電話給黑貓,就是不收。店家說以後寄一定要先冰冷凍變硬,且如果毀損不能要求賠償,於是我只好自己坐車親自送給朋友,不過一路上真的是生氣又委屈。


   後來打電話給布丁媽跟小姑抱怨,越想越難過,最後打給當初要打賠償報告的黑貓先生,我說店家不收宅配的蛋糕是為了懲罰我嗎?對方說當然不是,他看過蛋糕後也覺得是他們的問題,不過他們真的不太收這種東西,因為真的很容易有糾紛,除非是跟店家簽約先聲明只負責載送貨運一次但不理賠。


   跟我談的貓先生很有誠意的想幫我解決問題,但是以後呢?我得好好想想.......



(似乎後面寫得太精簡了,所以再補文)


   黑貓先生(負責這次調查的先生)說其實這次真的是他們運送過程出問題,從一開始就是直立的拿,送到嘉義時就發現這可能會有糾紛,所以他們也有先拍照,但是因為一開始就是直立拿,後面的司機就決定還是直立的交給客戶。(送貨員也跟客戶說一送來就是直立的,所以他也直立的給,有問題再跟宅配反映)後來我反應時調查人員詢問送貨站時,對方只輕描淡寫說稍微晃到,於是黑貓先生就跟我回說是輕微晃到,等到我抗議時他去調查,看到照片時對我說抱歉,說真的是他們的問題,的確不能因為"運送晃到"而不理賠,所以對我感到抱歉。


   另外他會去跟門市主管說清楚,不能因為這事件就拒收蛋糕,應該是運貨要更小心才對,不過希望我能夠冰硬他們比較好做事。黑貓先生還說以後有問題可以找他,他會幫我處理,尤其是這次真的問題在他們,一在跟我說抱歉,讓我覺得黑貓還是很負責的。


   只是這件事讓我發現原來蛋糕店都很少在宅配,大多要客戶直接領貨,原因就在於運送過程是最大的風險。原來便利商店賣的蛋糕都是冰硬,而且上面都盡量是平面,以免運送過程受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