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做的蘿蔔糕竟然讓Gina懷念到現在前幾天突然打電話說希望我能夠開放訂購,不過我這種家庭式的小吃哪有功夫來做大量啊?光想到還要買蒸籠就會怕怕,怕的是家裡已經都被我的烘焙用具給淹沒了,再買下去還得了?


   剛好當天妹妹給我她在花蓮買的古早味香腸,說太像臘腸的味道他不太習慣,於是突發奇想乾脆拿來做改良版的台式蘿蔔糕好了,我還特別多放了點香腸消耗一下。





   現在的蘿蔔還沒有很便宜,不過味道已經很棒了,Gina說不曉得為什麼就是覺得我做得比好市多賣的都好吃,其實祕訣就在於該加水的,我用蘿蔔打成汁來代替水,當然蘿蔔的味道就很夠味了,不過相對的蘿蔔就得多買些,外面賣的因為成本考量當然就沒辦法用蘿蔔汁啦


   這次我買了3大顆的蘿蔔,用的炒鍋是40公分的不銹鋼鍋。





   整個下午都在搞這個蘿蔔糕,因為做太多光是翻攪,炒得我手都快斷了~





   這次的蘿蔔糕因為是古早味香腸做的,本身味道就很重鹹,所以我調味就沒很重,不過吃起來卻還是覺得香腸味道整個變成主角,搶了香菇跟蝦米的風采,還好蘿蔔的味道還是很濃,一樣的好吃,還等不及放涼就火速送到Gina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