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阿姨教我的美味蛋糕,聽阿姨說這款蛋糕在美國超受歡迎的,每次聚餐大家都很期待他做這個Family cake,而這款蛋糕總是讓她得到滿堂彩,還一直催她乾脆來賣好了。




   阿姨知道我也在做烘焙,決定教我這個獨家配方,這個蛋糕最重要的是要新鮮水果,阿姨在美國是用新鮮的紅李或是新鮮藍莓來做,但是目前台灣並沒有產紅李,所以我自己異想天開的用蔓越莓乾來代替。



   這款Family cake應該是大的圓形或方形蛋糕,不過我想說做成杯子蛋糕比較好食用,因此就先做成這款。



   加上蔓越莓的蛋糕,顏色變的好漂亮也好誘人喔,蛋糕的香氣有濃濃的蛋香,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這口感介於馬芬跟司康中間,吃起來像是鬆糕,外皮烤得有點酥脆,內面則是濃濃的雞蛋香;領貨時拿去給A段班同學試吃,同學們是覺得還很香很好吃,不過建議甜度可以再減一點,只有一位同學說蛋糕有點乾。


   後來我跟阿姨聊到吃起來的感覺,阿姨說應該會比較像磅蛋糕的口感才對,可能是我沒有用新鮮的水果做,口感確實會偏乾;想想這也有道理,畢竟水果的水分釋放到蛋糕裡,會讓蛋糕較濕潤,原來我沒完全照阿姨的配方,自行亂更改連味道口感都變調了,呵呵~答應阿姨要買新鮮水果再來做一次,超感謝阿姨這麼傾囊教授,看來如果做得不好吃,真的是我的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