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星期做完蛋糕時,老師特別要大家回去做回家功課,而這個回家功課就是今天的蛋糕上面那一道"圓圈"。



   本來以為看似太過簡單的蛋糕,卻隱藏了高超的技巧;上周二下午打好鮮奶油,自己在轉盤上面練習了將近2個小時,結果圓圈都是缺角整個嚴重變形,後來沒一次做成真正的圓圈;到了星期日,眼看星期一就要上抹刀裝飾課了,再不先在家練習成功,可能上課就下不了課了,於是晚上請老公哄可可樂樂睡覺,我則在廚房裡練習到晚上12點多,整整又再練了2個小時,練到鮮奶油都硬了才罷休。



   不過有練真的是有差,今天試抹第3次就OK,我自己當然沒辦法抹的又圓又漂亮,這個蛋糕圓圈當然是靠老師修飾後,才能夠圓的很平均啦。



   蛋糕上面灑上白色的糖粉,感覺很有冬天下雪的味道;另外周圍鋪上不規則的巧克力片裝飾,則添加了活潑性,每個巧克力片都成了最佳配角。



   今天的蛋糕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本以為這次會慘不忍睹,沒想到出乎我意料之外漂亮,老師果然是巧手,讓我的蛋糕都能美美的留下倩影。


   這蛋糕是要寄給遠在阿里山的小姑,一路的顛簸路程不曉得最後交到小姑的手上會變成什麼模樣?希望還是能夠美美的啦!聽布丁媽說上次寄給她的蛋糕水果整個走山大移位,讓她想要拍個美美的蛋糕留作紀念都很難,啊!果然蛋糕宅配真的是很有問題,下次來實驗用冷凍寄送看看會不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