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好吃的蘋果派後,今天又去買了5顆蘋果來做8吋的蘋果派,沒錯!我的蘋果派可真的是真材實料,光蘋果就用了5顆喔~而且還放了有機葡萄乾跟核桃,真的是不惜成本做的啦,所以爆~爆~爆好吃的!讓我一口接一口,愛不釋口呢!


   先來說說這個派皮好了,我除了用蛋外,還加了杏仁粉,所以光吃餅皮就很香,老公超愛這個餅皮,不論是做布蕾派或是蘋果派都指定這款餅皮。


   這次的蘋果派我想做成像法式的蘋果派外型,不過內餡卻沒有法式,而是我天馬行空的想要加什麼來煮就用什麼來煮。有鑑於上次的蘋果煮的太熟透很像果醬,這次我就沒煮到爛,想要保留一點點蘋果果肉的口感;靈機一動來加個有機葡萄乾跟核桃來搭配,天啊!沒想到這麼隨手一筆,竟然這麼畫龍點睛,整個蘋果派變的好香,好有層次,好好吃喔。



   人家法式蘋果派就是用一整個蘋果切成薄片舖滿,我也依樣畫葫蘆,只是擺的沒那麼美。呵呵~最後才發現~其實我上面的蘋果是舖反了。



   蘋果上面抹上蜂蜜水,整個蘋果的香氣真的很迷人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人家是抹什麼,只是我胡亂想到就抹蜂蜜水,沒想到烤好後的蘋果+蜂蜜超香的。



   出爐後的蘋果派真的很香,本來想抹上果膠,讓水果看起來水水的,不要乾乾的,不過自己吃就沒在意外型了,盡量天然的就好。



真正天然的蘋果派!



   還等不及放涼,就急著先切來吃,不過上次煮的餡比較濃,這次煮的雖然沒有很濃稠,還好完全不影響口感,我想核桃是個大功臣;沒想到後來放到冰箱冷藏後,整個餡料就凝固不會水水的了。 



   
   酸酸甜甜的內餡加上葡萄乾跟核桃的口感,變得非常有品味跟層次,脆脆的核桃香氣加上蘋果的香氣,整個在口中繚繞,濃濃的化不開!很快的,這個蘋果派馬上就被我跟老公吃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