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第一期的6堂蛋糕課就要結束了,接著就要邁入第二期的蛋糕課程。


   有朋友問我蛋糕抹刀總共要學幾期?要學多久?學費會不會很貴?


   其實這是見仁見智耶!我上一系列光抹刀裝飾的課程就有6期,每期約6堂課,越到後面堂數就變一期4堂課,因為技巧越來越難,價格也比較高一點,整期上下來學費約3-4萬,但這並不包括擠花課程;如果加上擠花的學費,就超過要5-6萬了,如果還不滿足,再加個巧克力鏟花課程,哈哈~只能說一但想學,真的就不要問價格了。


   這學費乍看下真的會覺得很貴,但是老師教課是一整套一系列的教授,會把一些眉角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能很快的學會如何裝飾,最重要的是上完課後真的是能讓我們在外謀生,甚至可以朝創意蛋糕個人工作室發展。





   有吃到我做的蛋糕朋友們都一定很驚訝蛋糕的綿密吧!這蛋糕是老師做的黃金戚風蛋糕,也是我現在一直要學的蛋糕體,但是因為失敗率太高,目前都很難成功。因此想要真的吃到我親手做的蛋糕,就得等我做成功出師了才行,現在妳們吃的都只是老師做的蛋糕體,我只有幫蛋糕穿衣服而已。


   這蛋糕用的是發酵奶油與土雞蛋做的,香氣自然就很迷人,再加上好吃的鮮奶油,整體感覺就很誘人。老師說這一次花博展示的蛋糕也是她做的喔,所以有去看花博的朋友,別忘了照張照片跟我分享喔。




   
   不過老實說,這一次的蛋糕側邊其實我畫的很不滿意,好不容易抹刀手感回來了,卻因為巧克力抹醬下手太重跑上來了,還好上面的水果裝飾跟"8"字的花邊還弄得不錯,剛好轉移了焦點;回到家自己很努力的再做一遍今天的抹刀練習,還好都已經回復水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