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木瓜盛產,吃了好多的涼拌青木瓜絲跟木瓜醬瓜,結果一個颱風來襲,現在的木瓜也變貴了,所以只能改吃目前盛產的南瓜來代替囉!


   這幾天小姑跟朋友都有送我南瓜,我除了拿部分來做副食品之外,就是把南瓜拿來做焗烤飯,呵呵~真的很好吃唷,不過今天的重點不在於常見的南瓜料理,這次可是要告訴大家很少見的涼拌南瓜料理喔。


   南瓜可以拿來涼拌?我問了送我南瓜的小姑跟朋友,她們都覺得很訝異,想說這樣真的會好吃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味道如何,於是上網找涼拌南瓜的料理,還真的讓我找到了耶!試了第一次給朋友試吃,因為少了一個殺青動作,南瓜的味道還在,於是第二次殺青後,整個涼拌南瓜就變的粉好吃囉!





   先來說說這個偽裝情人果的~涼拌梅汁南瓜,它的味道吃起來,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南瓜做的喔,吃起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就是芒果青呢!第一次吃到這東西還真的嚇了一跳哩!





梅汁南瓜片做法:

1.南瓜先用鹽抓殺青動作,放置30分鐘後再用開水沖淨。
2.醃漬調味料~檸檬汁與砂糖1:1的比例,加入切碎之話梅。
3.放入冰箱醃漬2天入味即可食用。






百香果南瓜片~吃起來就跟百香果青木瓜片一樣的口感,也是一樣可口的開胃菜喔。


材料:
南瓜500g、紹興梅6顆、百香果果泥600g、糖100g、鹽30g 
 
做法 
1.將南瓜切成厚度均勻的薄片 。
2.將少許鹽加入南瓜片中抓勻,將南瓜片放入冷開水中洗去多餘的鹽分,再取出瀝乾備用 。
3.將百香果泥加入南瓜片中,再加入話梅與糖,用手抓勻,務必讓醬汁蓋過南瓜片,冷藏保存3天即可完全入味。






   南瓜只能做濃湯或是焗烤飯及南瓜義大利麵嗎?來換換新鮮的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