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豬肉蔥串~~





   今天是耶誕夜打算在家吃火鍋,看著好市多買來的豬梅花火鍋片,想著這豬肉片我多是拿來煮火鍋跟做蒜泥白肉、蔥爆豬肉,何不來做個豬肉蔥串來吃?我很喜歡吃烤肉,每次去買烤肉,除了必點的烤雞屁股外,我都會點豬肉蔥串,我發現豬肉加蔥串或是加金針菇都好好吃喔。外面的烤肉串肉片都一點點,吃起來不過癮,乾脆自己做好了。




   家裡並沒有烤肉醬,我自己是用醬油+蠔油+味霖+米酒+胡椒粉+黑胡椒來醃肉(份量隨意),並且把蔥切成5公分長度,再將豬肉攤平把蔥包起來。




   烤肉當然是用烤箱啦,不過我很想試試看新買的金太郎平底鍋,所以臨時改用平底鍋來煎,真的是很方便又好用哩!


   煎的時候把肉開口朝下比較不會散開,再將剩下的醬汁淋在肉串上,別浪費了喔。


   煎好後將豬肉蔥串擺盤,灑上芝麻,再將鍋子裡的豬肉原汁用香油及太白粉水勾芡,淋在豬肉串上就完成了香噴噴的豬肉蔥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