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屬於五穀根莖類食物,含有澱粉能提供能量,且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礦物質等。但因為產季的限制,我們無法在一年四季都吃的到好吃的蓮藕,但蓮藕粉卻沒有季節之分,在非蓮藕產季也可以購得價廉味美的蓮藕粉。


功效:

養顏美容、清涼退火,消暑、生津止渴、減少脹氣煩渴、開胃、促進消化,是維持健康的天然養生食品。


食用方法:

每日2次,取用適量的蓮藕粉,先用150cc溫開水攪拌成糊狀, 再加入熱開水約200cc(濃、淡隨心所慾),可加蜂蜜、牛奶、桂花醬等少許,口味香純、 好味道,冰涼後更好喝.......創意吃法,無限可能。


   早餐、午餐、宵夜,隨時隨地靈機一動,來一杯香純夠味的蓮藕粉,來討好自己的味覺, 感受天然的美味吧。






   就因為這樣,我家老公今天親手做了蓮子甜點(他自己取名叫御用蓮子甜品),哇!我真是幸福呢,老公又做甜品給我吃囉。其實老公很注重養生,食材方面也小有研究,平常他都會熬桂圓紅棗枸杞湯給我喝,今天就做了這個甜品囉~~

材料有蓮藕粉、黑糖(照片的量有些少)、新鮮蓮子


1.先將蓮藕粉用溫水和開拌勻後,再加入熱水,蓮藕粉會轉為透明糊狀,待涼成凝固狀態

2.黑糖的量記得要多一點喔,小火熬煮2小時
3.新鮮的蓮子用電鍋蒸約15分鐘
4.最後混合在一起。(哇!真的很好吃耶!很像在吃燕窩喔!

   這個甜品真的很適合夏天來吃,我在這裡鄭重呼籲親愛的各位男性朋友們,請一起來做這個好吃的甜品給你的老婆吃吧,她一定會感到很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