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前幾天做的芒果青一下就吃完的情況下,我真是超懷念也超想趕快再做一次來吃,加上老公Citi(Taiwan)同事要求,所以請網友團購買了5斤的生芒果,就是要再做一次夜市版的芒果青。



   5斤的生芒果含運費,總共費用190元,今年的生芒果好像都不便宜!



   不過芒果實在太小,又很難削,邊削邊跑到處亂竄,讓我一直很害怕削到手,最後老公怕我受傷,趕快拿出厚的棉手套幫我削,還是老公聰明~~(後來有網友告訴我下次要先將芒果泡過水後擦乾較好削)光5斤的生芒果,削了1個多小時才完成,手都軟了~~好辛苦!

   其中還有2顆是壞掉的。削完的皮跟果實就快一斤半了,耗損率真的很高,剩下來的只有3斤多一些。趕緊把它醃一下,不過我做的是夜市版的芒果青,不是海霸王版的情人果,所以不能久放。


有朋友問夜市版跟海霸王情人果版有什麼差別?

夜市版是直接用甘草粉+梅子粉醃製,所以馬上就可以食用,酸度較高,但不耐久放~~

海霸王版則是用砂糖+酸梅醃製,但需要3天到一週左右的時間才會入味,甜酸度可自行用砂糖調整,放冷凍庫可長達半年至一年。

瞭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