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麵包有時中午都沒時間做菜,所以都會先做好一些水餃放在冰箱吃,不過也會吃膩,所以今天打算做咖哩豬及爌肉,想說可以做多一點分成幾包放在冷凍庫保存,等到想吃的時候在熱食,真的是很簡單也方便。


             今天一早就跑到市場去買了三層肉及梅花肉,其中梅花肉就是我做咖哩豬的材料囉!做咖哩,不論是豬、雞、牛肉等我都做過,每種口味各有特色,不過要冷凍再熱來吃,我會比較推薦豬肉,因為雞肉跟牛肉都比較適合吃嫩一點,現煮現吃最好吃。


   今天要做的咖哩豬,首先是梅花肉切成小塊狀,其他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等材料也都切成塊狀。配料是蒜片、辣椒~~




好吃的咖哩,第一~~奶油!
1.用奶油煮出來的咖哩,會有圓潤的感覺呦。


2.將溶化奶油煮滾後,加入切塊的梅花豬肉翻炒,利用奶油高溫立刻鎖住豬肉表層,讓肉汁封鎖住,盛起備用。


好吃的咖哩,第二~~辣椒

3.用奶油小火爆炒蒜片跟辣椒,辣椒其實用在咖哩不會辣,但是有提味的作用,想要咖哩好吃,一定要加辣椒提味。


好吃的咖哩第三~~洋蔥

4.香料爆香後,加入洋蔥炒至軟化,香氣出來。如果更講究,炒好用果汁機打成汁,就能直接吃到洋蔥的甜味喲!




5.再加入紅蘿蔔及馬鈴薯拌炒。

6.拌炒均勻後加入豬肉續炒。如果是做雞肉口味的,就不能現在下鍋喔,反而是咖哩煮到快好時再放入,這樣雞肉就會很嫩喔!
7.加入水蓋過咖哩材料(用高湯更棒喔)。


8.轉中大火煮滾,煮至材料軟化。


9.熄火加入咖哩,我是用佛蒙特辣味咖哩,有蘋果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10.我煮一大鍋,用了5塊~

11.趁滾燙的水,將咖哩融化(若沒熄火就要多攪拌以免焦鍋)後再開小火續煮。

好吃的咖哩,第四~~冰糖

12.冰糖可以在剛吃入口時,提出食材的鮮甜味。



13.續煮材料,要記得攪拌,不要焦鍋囉。
14.煮到濃稠即完成囉。咖哩豬~~完成,份量超多,可以吃幾次。


好吃的咖哩~~第五,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隔夜吃

15.因為紅蘿蔔會慢慢釋出甜份,所以隔夜的最好吃。我的相機顏色有些色差,紅蘿蔔都拍不紅。


   剩下1/3,我加一點點的滷旺繼續熬煮,發現味道及口感完全不一樣了耶!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很特別,歡迎大家做兩種口味比較看看囉。


剩下的咖哩就先放冷凍,下次再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