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路上突然竄紅的爆漿餐包,自己也很有興趣的買一包來研究一下,不過在我按照上面步驟,只是用微波方式加熱麵包後,一剝開來就很明顯的聞到改良劑的味道,我還是不喜歡改良劑,所以我還是傾向自己做來吃。



   餐包這玩意,大多因為考量大量生產,也要成本低,很多都是用乳瑪琳及酥油做內餡,麵包吃起來好香好香,可是自從接觸烘焙這一塊,知道人造奶油與奶油的差別後,就望之卻步。加上現在流行的爆漿效果,內餡自然灌的不少,這種包著一堆油水的東西,原料的要求就很重要了,到底是好一點的法國奶油或紐西蘭的安佳奶油?還是植物油、白油、酥油或乳瑪琳?(有的餐包看到有反式脂肪酸,我就大概了解店家是用什麼奶油了)我想很多消費著也不會特別去注意吧!還有奶油熱量100g大都約在700大卡上下,所以為了健康,適當內餡會比較好喔!


   前天自己也起甜麵包種+湯種,想做湯種小餐包來試試看。這甜麵包種,我是用天然酵母與雞蛋和牛奶一起低溫發酵的。(沒辦法~~套句京都念慈庵的廣告台詞~"天然的尚好!")天然酵母養的身強體壯、活力旺旺~~就是這個樣子喔它每天都對我說"給我嘉獎,我會做出好吃的麵包......"


今天再繼續把麵糰做好


發酵完成的麵糰

過程因為在做麵包,所以忘了拍啦,等到出爐後才想起來。


這次小餐包我表皮沒有塗蛋液,想了解表皮柔軟度差別。


   自己做的餐包因為多加了湯種,所以裡面是QQ的口感哩!趕快塗上自家做的抹醬,哈!外面熱裡面涼,吃起來就是~~~~幸福的滋味就自己享受啦!

   下次來研究一種超柔軟的餐包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