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週的蛋糕裝飾是進階班的課程,課程設計著重在蛋糕裝飾比賽,難怪我們班的人都個個超厲害的,還有人從香港、澳洲等專程來進修哩。



          這週因為是著重在蛋糕裝飾比賽,所以從星期一開始就要做作品,等到星期五的時候再將所有零件組合成一個完整的蛋糕作品。老師說這"工"很枯燥,就是要靠不段反覆的練習才會有好的成績,也是要考驗大家的耐性。啊啊~那對我來說最是困難的一件事啊.....從第一天的假蛋糕披覆,大家就開始覺得很難了,到了第2天學做塑糖花,就好像在做家庭代工般枯燥乏味至極,此時真的很容易失去耐性,因為一直要使出吃奶的力去揉糖花,弄得我手都痛的要命,而做出來的糖花如果脆裂又得重來.....真是考驗大家的定性與耐性.....事後老師說大部分的人在這一關就顯的意興闌珊,不過他覺得我們這一班學生都很有耐性....也很棒喔~



          這是我費了3天才做出來的捧花,經過這一次學習,才知道為什麼結婚蛋糕這麼貴,原來都耗在工時.....而現在人就比較聰明,為了省錢有的飯店會提供現成不同的假蛋糕讓新人選,選好後再把真蛋糕放上去,等到婚禮上切蛋糕時就做做樣子把蛋糕切一刀,然後再把蛋糕推回廚房將蛋糕切好分享給來賓享用.....畢竟在台灣很少人能接受這麼高價位的蛋糕,也不太能接受為什麼要花這些錢買這種蛋糕。,一般人多認為蛋糕不過就是拿來吃,好吃就行,所以現在仔細看一般蛋糕店的蛋糕花樣,大都不會做這種蛋糕,祇有在比賽場合會出現而已.不過,老師說國外還是流行做這種結婚蛋糕,底層是糖做的假蛋糕,等到新人與客人分享蛋糕後還可以把假蛋糕與蛋糕上的捧花帶回家做紀念。真浪漫...


  

           這次用塑糖做玫瑰、康乃馨、幸運草、海芋、白蘭等,雖然看起來不多,卻要做很久.....乾糙後花心還要噴上一些色彩,最後組合起來就成為一個捧花了~像不像新娘捧花呢?






        至於杏仁膏與翻糖等就是捏塑各種造型玩偶,哈哈~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後在玩黏土喔.我做了一隻無尾熊,老鼠史嘟華及小天鵝,玫瑰花等,等到組合起來真的覺得很可愛喔!下次塗上色彩會更棒喔!

        這次的主題就是過中秋啦~大伙來賞月吃月餅。  (不過很像春天野餐的感覺,哈哈...)    




   上層蛋糕是可以食用的蛋糕,是由翻糖做底,杏仁膏及翻糖做玩偶及桌巾,所以沒用到奶油,跟第一週的蛋糕明顯不同。



        
   下層假蛋糕上的線條是用重複線條交錯而成的立體圖案,光拉線條就非常困難,因為要慢慢拉線條才會一致也才不會歪七扭八和斷裂,還有要等糖花乾了才能繼續重疊,如果沒乾就重疊則容易因太重而支撐不住,所以有的同學受不了,乾脆就畫2層重疊線條而已。我努力的將荷葉邊線條重複4條,立體球則是重疊3次,不過我覺得畫立體球倒是最考驗耐心與耐力的,要線條重複交錯整齊,又要線條直,還要用牙籤能穿透,哇!真佩服那些參加國際比賽的蛋糕師父哩,光這假蛋糕這麼圖案線條就花了我3天完成哩,還好這個下層蛋糕是用冰醋酸做的糖花假蛋糕,可以留做紀念!只是要小心螞蟻雄兵光顧.....(喔~光想要如何保存又開始頭痛哩)


我的作品~~中秋賞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