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報名參加穀研所的裝飾蛋糕專業課程,想說多充實自己技能,以後也能應用在未來的產品上,所以開始努力上課!說真的,每天光搭車去上課就要花3個小時左右,所以早上五點半就得起床去上課,這對夜貓族的我來說真是折磨哦!下課回到家也快8點,不過再多的辛苦就當是磨練囉~~
    
          第一週是蛋糕裝飾基礎班,顧名思義學得就是基本線條畫法、各式花嘴畫法與各式糖花製作。    這是老師畫的,其實花嘴畫貝殼花、星星等並不困難,難的是要size都要統一。




   第二天老師要我們將所學的線條試著畫假蛋糕沒想到第2天我也能畫成這樣作品。   我做了花籃旁邊還有幾顆心喔~


        
          學了整整一週,星期五成果展現要做雙層奶油蛋糕,(課堂上不提供鮮奶油練習)老師要我們回家自己想想要如何呈現成果,因為下星期是結婚紀念日,所以我決定主題就是結婚紀念日啦~~



      
          我喜歡素雅但又要豐富的感覺,所以這次選擇的顏色是紅色與黃色色系,為避免色系過於單調,因此我用了綠色來陪襯.整個感覺也用漸層來豐富視覺。,不過第一次做蛋糕裝飾,光做這個裝飾就花了2個小時,還好是用奶油做,要不然鮮奶油早就溶化了,如果自己吃就要改成鮮奶油,要不然就太油囉。做完之後,連自己也興奮不已很有成就感,不過耗時2個小時的蛋糕真費工夫哩!本來也有做流性糖凍及糖花來裝飾,但因為是不能吃的材質,所以就沒加進來,可惜也忘了先拍照....



        
         今天拿回家給姪子看,結果小朋友吵著要我以後都做給他們吃....真是捧場,只是這種藝術蛋糕太耗時啦!可能做水果的刮刀抹面裝飾還比較快一點!難怪坊間的麵包店大多做水果抹面裝飾,因為擠花多真的很浪費時間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