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麵包老師戴著他的心愛女友來我家做客,順便教我做麵包.這次做的是桂圓核桃麵包,披薩,培根麵包及他女友最愛吃的波羅麵包.從一週前我就一直想要做什麼來招待他們,本來想大展身手的,但是連老師都在怕我的手藝了,想到最後的結果,就是中午吃外面買的壽司晚上吃麵包,唉!在師父麵前就不要自曝其短獻醜啦!

        做四種麵包就花了一整天,為了不讓老師及他的女友將約會都耗在我們家,所以我自告奮勇的說要負責烘烤麵包,請老師放心的戴女友去逛個街.原本老師還有些擔心,但在我的掛保證後,老師先烤好桂圓麵包及披薩餅皮且不斷耳提面命叮囑我如何烘烤後才出門逛街.接下來我和老公就開始忙碌的烘烤麵包及料理晚餐.不過,沒想到老師不在一切都變調了!從培根麵包開始就出槌啦~~老師交代麵包先抹蛋液,再放上披薩絲,上面交錯塗著美奶滋及番茄醬.貪心的我努力的撲滿披薩絲,接著塗上美奶滋,沒想到番茄醬根本太稀,一塗就東一坨西一坨,根本沒辦法走一條線!此時我的臉上已經是一隻烏鴉飛過去了~~


        算了!接著就開始烤麵包吧!此時我的預熱烤箱已經到達我要的溫度了,我趕忙將培根麵包放入烤箱後,按下計時器,接著開始忙著舖披薩的料來烤披薩.我呢自己買了一堆蝦仁及鳳梨,本來想說做鮮蝦鳳梨口味,另外一個做培根花椰菜口味,等到舖完鮮蝦鳳梨後才發現忘了先燙花椰菜!算啦!因為披薩較小,反正蝦仁還剩一大堆,不用也會浪費,所以我就把培根口味也換成鳳梨披薩啦,再努力的把披薩堆的滿滿的鮮蝦鳳梨及披薩絲,等到弄好想說看看培根麵包烤的如何了,回頭一看烤箱.....當場昏倒!什麼....烤箱什麼時候停了?可是計時器還沒叫啊!原來我把預熱烤箱溫度當成正常烤麵包溫度,忘了轉啦!怎麼辦?老師不在的情況下我只能自己判斷啦!此時想要按麵包的腰側看看會不會回彈,沒想到發現披薩絲都溶化了,根本蓋滿了腰讓我摸不到麵包體,真是夠了.......好吧!我的內心不斷的安慰著自己說,只好把希望寄託在披薩了.

         接著我繼續烤披薩,我心裡想這應該沒問題了吧?!所以我放心的去煮濃湯想來搭配披薩吃.這段期間我也一直觀察著披薩的變化,因為披薩絲融化,鮮蝦變紅就可以了.沒想到在披薩絲開始溶化的時候,鮮蝦及鳳梨也開始跟著掉下來....


   可以想像我的臉真的是黑了!這時候老師竟然打電話來關心我烤麵包的情況~~在心虛的回答後,老師嚇得說會買滷味當晚餐!掛完電話我繼續烤著披薩,但只想著如何毀屍滅跡.....(我想老師一定也在慶幸還好菠蘿麵包堅持要他回來做)


         在全部完成後,看到烤盤的麵包真是慘不忍睹,此時老公終於發揮令我崇拜的功能....他把培根麵包從新擺盤,所以看不到烤盤上滿滿的披薩絲,頓時覺得麵包變美了!接著又把掉的滿烤盤都是的披薩從新整理再擺盤,又是一個漂亮啊!這時我down到谷底的心情又回升啦~~至少,沒那麼糟了!


         晚上的晚餐~~鮮蝦披薩、培根麵包、桂圓核桃吐司



         在吃完晚餐後,老師親自爲他女友做"愛的菠蘿麵包"哇!此時看到老師努力的守在烤箱面前一刻也不敢離開,我想他的女友一定也感受到他的用心與真心啦!真希望他們趕快有情人終成眷屬~~等烤好的"愛的菠蘿麵包"真是好吃到不行啊!真是讚啊!

         不過最後卻發生我全身過敏的情形,臉腫到竟然要吃抗組織安藥才行,這才發現是蝦子不新鮮害我過敏啦~~整晚都快癢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