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介紹我的最愛麵包~~湯種吐司麵包
 
 
首先先把湯種做好,放置一段時間後再與麵包材料混合然後麵包發酵至7-8分滿就可以烤囉~


 
       
  這款麵包烤完後實在是太好吃啦!真的好吃到竟然忘了拍成品照片啦~,沒關係!回家自己做! 老師還特地好心的送我湯種麵團讓我隔天就可以做.(這種湯種麵團只能放1-2天就要用完)
 
         沒想到我沉浸在做麵包的美夢中,雖然感到麵團攪拌時跟老師的柔軟度有差,但直到全部做好要基本發酵時,才發現最重要的湯種麵團竟然........竟然忘了加啦~~難怪一直有種不對勁的感覺~~嗚嗚~~本來想把整個面團丟掉再重新來做,但是想想最近做麵包都還不錯,再怎樣也不會難吃到哪去,何況還可以抹我的最愛--楓糖核桃乳酪醬,最後決定硬著頭皮繼續做了~
 
        還好,等到最後出爐~咦!看起來還不錯喔~ 沒想到剖開來一吃,哇!沒加湯種的麵包竟然也那麼好吃!老師實在太厲害了,光用主麵團就這麼好吃了,而且軟棉又有一點嚼勁....根本來不及拿給別人分享,就被我和老公吃完了~~只能說"老師就是老師"啊~~
          一定有人會問我,怎麼麵包都是加葡萄乾?唉喲!就是我家老爺愛吃葡萄乾嘛,一定要我在吐司麵包裡加葡萄乾,有時還會嫌我放的少哩!根本不懂我在做麵包途中葡萄乾多麼不聽話,動不動就掉下來....加了越多,根本也黏不住啦
 
        下次有空再做真的湯種吐司來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