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哈斯----養生枸杞麵包
 
        這是3月7日我的第一次接觸~麵包課程~
 
        老師說市面上大部分的人都是做甜的口味牛奶哈斯,要不然就是單單一個麵包體,他為了有所不同,所以做了鹹的口味~就是乳酪加火腿.至於養生枸杞麵包,就是加了枸杞及葡萄乾.
 
        第一次接觸做麵包,真的像白紙一樣什麼都不懂,來上課的同學一個比一個厲害,所以我發問的問題幾乎同學都可以為我解答啦!而且我發現上麵包課與蛋糕課的不同,就在於蛋糕還可以慢慢做筆記,可是麵包就是從頭要盯到尾,根本沒時間讓你做筆記,因為一個沒看到,後面的就接不下去啦...
 
         我想對我這初學者而言,最難的就是最基本的打麵團了,要如何拿捏麵團是否打好,什麼樣的程度可以開始做基本發酵這些都要靠經驗來判斷.在上課前看了一大堆書籍,才發現實際上看老師操作才將動作連貫起來,這也才有了概念.不過因為老師是示範教學,所以這次上課對我來說,真的是讓我有初步概念而已...




         至於好吃嗎?這兩種麵包我比較喜歡牛奶哈斯,因為口感較軟棉,而枸杞麵包裡面包的餡不是我愛的,所以就牛奶哈斯勝利囉~
        改天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