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010 (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蛋糕裝飾 2-2~小章魚嘴蛋糕





   這一次的抹刀裝飾像不像八爪章魚的吸盤啊?所以我們都笑稱這個蛋糕裝飾是章魚嘴蛋糕。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的抹刀裝飾是一刀到底,一次定江山;也就是說沒有任何試做,直接就上色裝飾,如果做錯或是做的醜也不能重來。聽得大家都嚇的皮皮剉,笑說好像在下棋~"起手無回大丈夫"。


   因為沒得後悔,所以大家都在看誰要先做,看到大家在擠線條擠的手一直抖,我都笑到彎腰了,結果輪到我時,不只手抖,連章魚嘴都歪一邊啦,要老師趕緊拯救我,老師卻笑說不用救了繼續做就可以了,反正水果放上去自然就會遮醜啦。





   不過更耍寶的我竟然把奇異果給放反啦,難怪就是說不出的怪異,不過不仔細看還真的是看不出錯在哪咧。最後老師的草莓是尖端朝下,蒂頭朝上,我自己覺得尖端朝上很漂亮,反正都已經跟人家不同了,就來個大反派啦。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次好吃的蘋果派後,今天又去買了5顆蘋果來做8吋的蘋果派,沒錯!我的蘋果派可真的是真材實料,光蘋果就用了5顆喔~而且還放了有機葡萄乾跟核桃,真的是不惜成本做的啦,所以爆~爆~爆好吃的!讓我一口接一口,愛不釋口呢!


   先來說說這個派皮好了,我除了用蛋外,還加了杏仁粉,所以光吃餅皮就很香,老公超愛這個餅皮,不論是做布蕾派或是蘋果派都指定這款餅皮。


   這次的蘋果派我想做成像法式的蘋果派外型,不過內餡卻沒有法式,而是我天馬行空的想要加什麼來煮就用什麼來煮。有鑑於上次的蘋果煮的太熟透很像果醬,這次我就沒煮到爛,想要保留一點點蘋果果肉的口感;靈機一動來加個有機葡萄乾跟核桃來搭配,天啊!沒想到這麼隨手一筆,竟然這麼畫龍點睛,整個蘋果派變的好香,好有層次,好好吃喔。



   人家法式蘋果派就是用一整個蘋果切成薄片舖滿,我也依樣畫葫蘆,只是擺的沒那麼美。呵呵~最後才發現~其實我上面的蘋果是舖反了。



   蘋果上面抹上蜂蜜水,整個蘋果的香氣真的很迷人呢!其實我也不知道人家是抹什麼,只是我胡亂想到就抹蜂蜜水,沒想到烤好後的蘋果+蜂蜜超香的。



   出爐後的蘋果派真的很香,本來想抹上果膠,讓水果看起來水水的,不要乾乾的,不過自己吃就沒在意外型了,盡量天然的就好。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欣賞我做的抹刀第一期的總成果吧!你比較喜歡哪一款的蛋糕呢?




   不曉得最近是怎麼了,自己在家做蛋糕一直沒成功,本來以為都一直沒成功過,可是有一天回頭看看我寫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我在懷孕那一段時間都有做過黃金戚風蛋糕,而且調過溫度後都有成功,所以最關鍵的原因在於爐溫!可是生完後現在的我對於當初的爐溫完全沒有印象,以致於現在還是烤不成功,喔~真的是很想哭耶!我竟然沒有紀錄起來,真是被自己打敗了!




   上完第一期抹刀後,緊接著就開始進階的第二期蛋糕課了。由於是一直接著上,所以手感都還能維持,只是我的抹球面抹的不好,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後來同學們都做完整個蛋糕了,就來看我裝飾蛋糕,突然間好幾雙眼睛盯著我讓我倍感壓力,不過也因為有同學盯著我,才發現我拿板子的技巧不對,所以怎麼抹都不好看,於是每個人就像小老師一樣一一的糾正我的拿法,終於讓我知道我的問題所在,實在是很感謝同學的指教呢!




   可能有人發現~水果擺放怎麼都差不多?這也是我們的疑問,原來是因為有新同學是直接從第二期開始上,所以為了配合她們,因此又是從頭來,為了有些變化,就只有將水果的切法做些不同,細心的你發現了嗎?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快!第一期的6堂蛋糕課就要結束了,接著就要邁入第二期的蛋糕課程。


   有朋友問我蛋糕抹刀總共要學幾期?要學多久?學費會不會很貴?


   其實這是見仁見智耶!我上一系列光抹刀裝飾的課程就有6期,每期約6堂課,越到後面堂數就變一期4堂課,因為技巧越來越難,價格也比較高一點,整期上下來學費約3-4萬,但這並不包括擠花課程;如果加上擠花的學費,就超過要5-6萬了,如果還不滿足,再加個巧克力鏟花課程,哈哈~只能說一但想學,真的就不要問價格了。


   這學費乍看下真的會覺得很貴,但是老師教課是一整套一系列的教授,會把一些眉角傳授給我們,讓我們能很快的學會如何裝飾,最重要的是上完課後真的是能讓我們在外謀生,甚至可以朝創意蛋糕個人工作室發展。





   有吃到我做的蛋糕朋友們都一定很驚訝蛋糕的綿密吧!這蛋糕是老師做的黃金戚風蛋糕,也是我現在一直要學的蛋糕體,但是因為失敗率太高,目前都很難成功。因此想要真的吃到我親手做的蛋糕,就得等我做成功出師了才行,現在妳們吃的都只是老師做的蛋糕體,我只有幫蛋糕穿衣服而已。


   這蛋糕用的是發酵奶油與土雞蛋做的,香氣自然就很迷人,再加上好吃的鮮奶油,整體感覺就很誘人。老師說這一次花博展示的蛋糕也是她做的喔,所以有去看花博的朋友,別忘了照張照片跟我分享喔。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里山除了產阿里山高山茶之外,也有咖啡豆喔~http://tw.myblog.yahoo.com/ijong0919-blog/archive?l=f&id=13



   很驚訝嗎?哈哈,那是我遠在阿里山的小姑種的有機栽培咖啡豆啦。小姑家是茶農,茶香自是沒話說,由於是在高山上自己種的,不會像外面賣的為了要便宜,就給你東混西混來降低成本,所以自家的品質當然是讚囉。


   以前都不懂為什麼有的茶葉都說是高山茶,但價格差這麼多?而且電視上的購物頻道常常都有買一送一,或是特價再特價,後來問小姑後,也才知道羊毛出在羊身上,喝不出茶味的人就不知道是混了哪裡的茶。


   這次小姑知道我愛喝咖啡,寄了生咖啡豆給我,不過這個生咖啡豆要如何烘焙?一個是要找個店家付錢幫忙烘焙,另外一個就是自己來啦!想當然爾,我是選擇後者囉!





   阿里山的咖啡跟古坑的咖啡到底有什麼不同呢?光看外表有些分辨不出,不過光看這些可愛的咖啡小生豆,真的是很想聽聽她們在鍋子裡發出交響樂的樂章。於是我又開始上網查詢如何自己烘焙咖啡豆,還真的是有人用手工方式烘焙呢,超開心的。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木瓜盛產,吃了好多的涼拌青木瓜絲跟木瓜醬瓜,結果一個颱風來襲,現在的木瓜也變貴了,所以只能改吃目前盛產的南瓜來代替囉!


   這幾天小姑跟朋友都有送我南瓜,我除了拿部分來做副食品之外,就是把南瓜拿來做焗烤飯,呵呵~真的很好吃唷,不過今天的重點不在於常見的南瓜料理,這次可是要告訴大家很少見的涼拌南瓜料理喔。


   南瓜可以拿來涼拌?我問了送我南瓜的小姑跟朋友,她們都覺得很訝異,想說這樣真的會好吃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味道如何,於是上網找涼拌南瓜的料理,還真的讓我找到了耶!試了第一次給朋友試吃,因為少了一個殺青動作,南瓜的味道還在,於是第二次殺青後,整個涼拌南瓜就變的粉好吃囉!





   先來說說這個偽裝情人果的~涼拌梅汁南瓜,它的味道吃起來,不說還真的不知道是南瓜做的喔,吃起來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就是芒果青呢!第一次吃到這東西還真的嚇了一跳哩!





梅汁南瓜片做法: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玩蛋糕到真的玩出興趣來,還沒上課就開始期待上課的日子,這次異想天開的想知道從三峽騎車到萬隆到底有多遠?於是我真的就騎著機車到老師家,結果竟然跟坐捷運+公車+走路的時間是一樣的,下次還是坐捷運算了,不用自己騎車那麼累。





   這次的蛋糕說真的,連我也要舉手投降了,光是抹球面就讓我的手都快廢了,完全不聽指揮,也突然連最基本的抹面也抹不好,果然老師說的很對,同學通常超過2:30pm就開始手會不聽指揮,視茫茫與手揮揮,我覺得不曉得是不是也跟騎車騎太久有關,最後只能找老師求救幫忙抹面了。




   這次也開始運用糖粉來裝飾,老師拿出很多色彩的糖粉,個個讓我都想要掏腰包來買回家玩,最後還是理智的先買了2個以後比較會用的顏色~黃色跟粉紅色。




   因為上了這麼多堂課,有的同學還是會不明原因的把水果放反,最後老師只好拿出殺手鐧~大家一起監督隔壁同學有沒有把水果放反,如果再放反,下次還是擺同樣的水果。果然這一招很有效,今天難得大家的水果都乖乖的方向一致性的躺在雪白可愛的蛋糕上。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上次"阿寶俱樂部"GCG部門由GINA籌辦的生日PARTY非常成功,大夥肚子吃的心滿意足,經費只有3600元台幣,卻要提供給70個人享用,真是難以想像,但真的辦到了,因此大家想說興頭上再辦個出海賞鯨活動之旅,終於在風和日麗的晴朗天氣下,大家開開心心地出海去了。。。

可是天威難測,那知在開心地看到鯨魚噴水,興奮之餘後,卻被大海浪打到翻船了。。。
最後,所幸在直昇機的搶救下,大家終於得到獲救。

KENNY對著大夥說了一句話"自由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大家都心有餘悸,以後不要隨便地想不開就去"外海"啦~


Scratch Project 
Scratch 創作分享,直接點選上面圖片連結欣賞

作品心得:
搶救阿寶遊戲~

設計考量
(1)模擬海水波動的形態。
(2)船隻行進及上下晃動。
(3)模擬鯨魚及海浪的行動。
(4)阿寶們泡在海上浮浮沈沈的動作。
(5)按滑鼠左鍵控制救阿寶的上下及方向等動作。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家"黑丸嫩仙草"已經是我第二次購買了,第一次買的因為太好吃很快的就吃完了,來不及拍給大家看,所以又催主購再開團,買了這桶令我朝思暮想的嫩仙草。



   
   這一次領嫩仙草時,我跟老公說這家的仙草實在太好吃了,我一定要些一篇心得分享給大家,所以要拍照喔;沒想到領完貨回來,老公問我要不要吃仙草,我當然迫不及待的說"好",結果吃到一半才想起"我還沒有拍照啦!"於是邊唸老公邊趕緊補拍,只能說"誰叫這家的嫩仙草這麼好吃!"


   其實第一吃到黑丸嫩仙草,是剛好遇到店家舉辦限量優惠專案,一桶3公升原價150元限量100元;剛收到時感覺量好多喔!迫不及待打開來用湯匙挖到碗裡,再淋上附贈的奶油球,哇!仙草嫩到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吃進嘴裡很快就化開,加上仙草香氣迷人,嫩的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啊~它是低糖的耶!有點甜又不會太甜最合我胃口,加上冰塊一起吃,喔~真是好吃到會迷死人啦!



   
   仔細想想,這仙草口感跟味道很像是連鎖飲料專賣店賣的仙草哩,但是加了奶油球,味道更勝過飲料專賣店的仙草冰。  





   這次是買花生糖就可以用120元優惠價格購買嫩仙草,我是覺得很划算,如果以原價150元購買,我也是覺得很值得唷!還好三峽到樹林很近,以後就可以常常買來吃了!(這是我絕對會常回購的好物)超值得推薦~

可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